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
2021年11月22日14:0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9日下午,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召開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黨支部書記姚林楠同志主持會議並作學習輔導。

會上,林美齡同志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李爔恆同志傳達學習萬立駿主席在中國僑聯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上的講話。范磊同志傳達學習習近平主席11月16日上午同美國總統拜登視頻會晤時的通話。陳晶、吳建平、徐育濱、張文姝、張志佳等5位同志作了學習交流發言。

姚林楠在主持學習會議時邊提問、邊點評、邊輔導,使大家進一步加深了對“十個堅持”、“兩個確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過程中的三次偉大飛躍”等內容的學習理解。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在黨的歷史上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姚林楠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組織人事部黨員干部要帶頭按照僑聯黨組部署要求,切實增強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緊密結合起來,與落實僑聯事業發展五年規劃緊密結合起來,與加強自身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要以學習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切實鞏固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真學深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不斷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切實把學黨史、悟思想的成果轉化為辦實事、開新局的成效。

姚林楠指出,支部還要專門組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議》的說明,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強化使命擔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更加堅定信心、凝聚力量、不懈奮斗,為實現新時代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積極力量。當前,要認真對照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今年目標任務,逐項梳理核查工作進度,加大落實執行力度,結合年度工作總結,認真謀劃好2022年重點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會議。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