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泉州市僑聯舉辦2021年“學黨史僑史 知僑情僑務”干部專題培訓活動
2021年11月19日13:55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鞏固僑聯系統干部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提升僑聯干部能力素質,2021年11月11-15日,由泉州市僑聯主辦,惠安縣、南安市僑聯協辦,華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承辦的泉州市僑聯干部“學黨史僑史 知僑情僑務”專題培訓活動在惠安舉辦。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瑤出席開班式,泉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溫錦輝,中共惠安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鵬飛,華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鄭文智等出席並講話。全市僑聯專兼職及涉僑干部47人參加了培訓活動。

溫錦輝在開班動員講話中要求:一是要繼承黨的優良傳統,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僑聯事業發展的歷程,是僑聯組織和僑務工作者不斷學習和自我完善的過程,是在學習中不斷取得進步和作出新貢獻、開創新局面的過程。二是要樹立良好學風,務求學有所獲。要以優良的學風,引領求真務實的態度、增強學以致用的本領,著眼僑聯改革發展大局,立足僑聯建設實際,力求取得新進步、新成效、新作為。三是要練好基本功,以有為換有位。要始終堅持勤學苦練本領,永葆干事激情和高風亮節,努力用真心換僑界群眾的支持。四是要凝聚僑心僑力,助力高質量跨越發展。要全面學習黨史、僑史,用好南洋華裔族群尋根謁祖綜合服務平台,全面引領泉籍華僑華人以滿腔熱情支持家鄉建設,進一步助力泉州跨越新發展。

此次專題培訓活動採取專題教學與現場教學相結合方式,邀請省市僑聯領導及華僑大學專家進行授課,靈活設計了政務禮儀講座、工作匯報、分組討論、心得交流等多種形式,盡力做到科學有序,時間緊湊,貼近工作實際。參會學員既深入學習黨史、僑史,熟悉省、市僑情及僑務工作知識,又提升了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能力素質。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