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參觀“紙上風雲五十年”特展並調研
2021年11月19日19:40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8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參觀正在展出的“紙上風雲五十年——《美洲華僑日報》(1940-1989)特展”並調研。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秘書長陳邁一同參加。

“紙上風雲五十年——《美洲華僑日報》(1940-1989)特展”由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聯合主辦。萬立駿仔細觀看展覽,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不時駐足觀賞展品,就展覽內容、展品歷史、展覽策劃和布展等與僑博同志親切交流。他對僑博將展覽展示、宣傳教育與愛國主義教育、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的做法給予肯定。他指出,在慶祝建黨一百周年之際,舉辦“紙上風雲五十年——《美洲華僑日報》(1940-1989)特展”,很有意義,可以從媒體的視角,展現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熱愛,可以展現海外華文媒體在住在國生存發展、服務當地華僑華人的生動實踐,對於團結引領廣大僑胞在新時代新征程展現新作為、共創民族復興的未來,具有重要價值。

萬立駿表示,《美洲華僑日報》是海外華文媒體的一個縮影和代表。長期以來,海外華文媒體立足住在國,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百年征程壯闊,百年僑心向黨。《美洲華僑日報》走過的歷程,也體現了華僑華人與中國共產黨的緊密關系,體現了在黨的引領下僑胞投身祖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的擔當作為,值得廣大海外華文媒體學習和借鑒。

萬立駿一行還參觀了同期在僑博展出的福建宗教界與海外華僑愛國故事陶瓷藝術展等。

參觀結束后,萬立駿充分肯定了僑博在黨建工作、隊伍建設、展覽宣傳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僑博工作是僑聯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僑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立足職能定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充分發揮僑博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嘉庚精神,做到存史育人,凝聚僑心。要走專業化發展之路,突出僑的特色,構建基本陳列、專題展覽、臨時展覽為一體的展覽體系。要加強研究能力建設,深入挖掘和闡發藏品的時代價值,增加展陳展覽的知識性、趣味性、思想性。要強化科技支撐,辦好“雲游僑博”,線上線下一體化發展。要增強公共教育功能,讓“根、魂、夢”深入僑界人心。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副部長郭啟華,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臧杰斌、副館長賈德成、寧一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王小林、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