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北京市僑聯“2021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開班
2021年11月17日14:24  來源:北京僑聯

11月15日晚,由北京市僑聯和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聯合舉辦的“2021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在線上正式開班。來自五大洲46個國家500余位僑領、僑胞代表參加了本次研修班。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副主席蘇泳,清華大學黨委常委許慶紅出席了開班儀式。

△港澳和海外僑胞參加研修班開班式活動實況

嚴衛群在開班動員講話中對參加研修班的學員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衷心地希望大家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做祖(籍)國及首都發展的參與者、踐行者﹔二是衷心地希望大家傳播中國好聲音,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推動者﹔三是衷心地希望大家發展好自身事業,做新時代和諧僑社的促進者。

△香港僑界分課堂

清華大學黨委常委許慶紅介紹了清華大學的基本情況以及全球戰略,指出海內外僑胞在促進中國改革開放和和平統一大業中做出的卓越貢獻,並鼓勵大家認真學習,進一步加強對中國國情與發展的認識,共謀交流合作新發展。

△市僑聯領導與研修班學員“雲合影”

此次研修班為期五天,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突出黨史國情教育,圍繞服務北京高質量發展、服務高水平開放,融入高科技元素等內容作為主要考慮,市科委、市經信局、通州區及各領域頂尖的學者專家,通過“直播+錄播”的形式,開展24學時培訓。主要課程涵蓋了共和國的歷史發展與歷史認識、當前國際形勢研判、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北京產業發展與人才政策解讀、北京証券交易所設立的定位與功能、碳達峰碳中和與綠色發展等。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