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十四)
2021年11月15日16:44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全會公報發布后,在海內外僑界產生熱烈反響,本期刊發部分僑界人士的感想感言。

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幾點深刻感受:更加堅定了高舉旗幟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全會強調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更應該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始終做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更加堅定了守好根脈奮進新征程的奮斗自覺。全會以時代眼光審視百年歷史,通過歷史決議的形式,系統回顧我們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浙江華僑史與百年中共黨史息息相關、血脈相連,我們要持續引導僑界繼承弘揚“黨有號召,僑有行動”的光榮傳統,守好“紅色根脈”,以“僑心向黨再出發”的昂揚姿態,邁進新征程、奮發新作為。更加堅定了勇扛使命再寫新華章的行動自覺。立足新發展階段,僑聯事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性發展機遇,在新的趕考路上,我們要創造性地運用好黨的寶貴經驗,突出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時代使命,圍繞“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新時代僑務工作主題,聚焦“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區、數字化改革等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宏大場景,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在服務中心大局中畫好最大同心圓。

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歷史上又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回望過往的奮斗路,我們看清楚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我們弄明白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通過學習,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重視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波瀾壯闊的壯美畫卷。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當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號角已經吹響,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就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強調:對浙江來說,就是要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把它扎實推進好,為全國的大局多做貢獻。黨有號召,僑有行動。我們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上主動作為,更顯擔當。特別是要認真組織實施“千個僑團(企)幫千村”等活動,在新的趕考路上再創輝煌,發揮僑聯優勢,貢獻僑界力量。

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周鬆一: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改變了中國和世界,走出了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新途徑。站在新征程的出發點上,僑聯組織要深入把握新時代僑聯工作的新理念,爭取主動,善借東風,破解難題,強化保障,著力強“三性”、去“四化”,打造服務大局、服務僑胞的工作品牌﹔按照僑務工作的新要求,僑聯工作要有新定位、新姿態,為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結合僑情變化新要求,僑務工作的重點和方略要與時俱進,僑務理論要有新的發展,“兩個拓展”要有新的支撐和探索。要積極引導海內外中華兒女,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姚君明:《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件,是我們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將推動我們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我們一定要認認真真學《決議》,明方向,強自覺,顯擔當,風雨無阻、步調一致走向未來。

中國僑聯海外顧問、西班牙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徐鬆華:舉世矚目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勝利閉幕了,這是全世界最大政黨的一次盛會,也是中國人民政治生活一件大事,我們海外僑胞感到歡欣鼓舞!百年實踐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強大振興的今日中國。公報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政治睿智號召:全黨必須銘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常懷遠慮,居安思危,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我們堅信,具有百年歷史,而又風華正茂的中國共產黨,一定會帶領中國人民進入百年后的新時代,披荊斬棘,一往無前。我們西班牙統促會一定認真學習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團結旅西僑胞,牢記黨的百年奮斗歷史,講好中國故事。繼往開來,奮勇向前,讓我們內外攜手,同心同德,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浙江省僑聯副主席、浙江省僑界青年聯合會會長林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一經發布,我便認真詳細閱讀全文內容,學習領會全會精神。這是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大會議,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在中國共產黨誕生、成長、壯大的百年歷程中,在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歷史時期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作出了巨大貢獻,是一股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重要力量,是一顆僑心永向黨的真實寫照。以史為鑒,可知興替,可創未來。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的作風,始終堅持綠色創新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不斷地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百年奮斗已再啟新程,吾輩將馳而不息,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浙江省僑聯海外顧問、全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列:舉世關注的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勝利召開了,我們歡欣鼓舞!我認真仔細閱讀了全會公報,感覺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報告,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程和輝煌的成績,必將載入中國共產黨的史冊。我受過黨的教育幾十年,深深感到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國的強盛,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是來自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初心不變,永遠跟黨走!進入新時代,隻有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才能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走取得更大勝利。我們挪威各華人華僑社團僑領,將認真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團結挪威愛國僑胞,牢記黨的百年奮斗歷史,在外講好中國故事,為實現中國和平統一大業,實現偉大中國夢永遠跟黨走!

浙江省僑聯海外顧問、寧波微總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德清:我全程看完了十九屆六中全會相關新聞的播發,並全文閱讀了公報,印象特別深刻的有幾點:在過去一百年裡,中國共產黨率領中國人民取得了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成就,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我們一直強調,打鐵還得自身硬,越是在接近勝利的時候,就越會有更大的挑戰和困難,而要戰勝這些,就必須使自己更加的堅實和強大。目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面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成為引領時代潮流和人類前進方向的鮮明旗幟,這也將促進我們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與住在國人民一起,共同發展,共同富裕,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我堅信,在過去一百年贏得了偉大勝利和榮光的中國共產黨,必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領導中國人民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中國必將為人類的發展作出偉大的貢獻,而中華民族必將為全人類的文明做出偉大的貢獻。

浙江省僑聯海外顧問、法國法華工商聯合會名譽會長林光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刻總結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的成長歷程。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了偉大奮斗,自力更生,發憤圖強,開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讓我們朝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不懈奮斗!

浙江省僑聯海外委員、意大利米蘭華僑華人婦女會會長胡月燕:日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召開。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秉持“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拯救國家和民族於危難之間,挽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團結帶領人民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飛躍,書寫了從開天辟地到改天換地再到翻天覆地的歷史奇跡,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在奮進新征程的前行道路上,我們必須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營養,傳承歷史經驗,以黨的偉大成就凝聚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和行動力,奮力書寫中華民族千秋偉業新篇章。當前,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越是這種時候,越需要跨越轉型、求變圖強,越需要敢於創新、勇於突破、善於破局。作為僑居國外的華僑,更應站在祖國的角度,積極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中來,講好中國故事,拼搏實干,用心用情用力干出一番事業、作出一份自己的貢獻、演繹一段精彩。

浙江省僑聯海外顧問、加拿大溫州同鄉總會會長朱建國:全會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斗志,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百年歷程中,廣大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始終與黨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因為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更加堅定了我們海外僑胞矢志不渝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寶貴經驗彌足珍貴,歷史使命催人奮進。有黨和國家的庇佑,我們要倍加珍惜,沿著前輩為人民打天下的精神和氣概,一心向黨,努力發展自己的事業,回饋家鄉,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重要作用。

浙江省僑聯海外委員、蒙古國浙江商會會長金錦明:時光如水,歲月如梭。回顧歷史長河,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100年光輝歷程。艱苦歲月成就了輝煌歷史,頑強不息樹立了偉大的豐碑,這既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斗史詩,也是一首氣壯山河的精神贊歌。天下大治是歷代仁人志士不懈的追求,奮斗之路不會一馬平川,有坦途也有險灘。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征程。振興中華,僑心所向,我們廣大僑胞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助力“一帶一路”倡議延伸拓展,把僑界資源際遇融入時代發展大局,勇於擔當,盡職盡責,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增添一份能量,也衷心祝願我們偉大的祖(籍)國繼續劈波斬浪、揚帆遠航,駛向更加充滿希望的明天!

浙江省僑聯海外委員、巴拿馬浙江企業商會會長黃玉靖: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是黨史上又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提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領導人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方向更明確,路徑更清晰,底氣更足,信心滿懷,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繼續前進。我們初心不變,堅定永遠跟黨走的信念,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價值,弘揚中國精神,彰顯中國力量!

浙江省僑聯海外委員、旅荷華僑總會會長胡偉國:一百年風雨兼程,一百年歲月如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艱苦奮戰,取得了偉大成就。我們海外僑胞要與祖(籍)國共命運,永遠跟黨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新征程,再出發,與全國人民一起從黨的偉大成就中找准為民服務奮斗的“精神航標”,繼續推進民生事業,成就幸福夢想,以砥礪奮斗之姿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勇往直前!

浙江省僑聯海外委員、西班牙華僑華人青年聯合總會會長葉建伍:回望崢嶸歲月,壯麗史詩由黨帶領人民書寫,奮斗凱歌由黨帶領人民奏響。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篳路藍縷、披荊斬棘,歷經挫折而愈挫愈勇,歷經艱難而不斷奮起,攻克一個又一個難關,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祖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績,今日之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祖國的強盛是所有華僑華人的最大心願,我們無不對這一百年來祖國取得的成績而喜悅和自豪!作為廣大海外僑胞的一員,西班牙華僑華人青年聯合總會要深刻學習領悟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在海外華僑實際工作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凝聚僑心、匯聚僑力,為祖國的繁榮發展貢獻華僑智慧和華僑力量。與祖國共同強盛、共同富裕,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

荷蘭瑞安教育基金會會長林德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和取得的偉大成就,從而深刻領悟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歷艱苦卓絕的奮斗,成功從一窮二白、人口眾多的貧弱大國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邁進,人民生活富裕幸福,充分體現了黨同人民休戚與共的血肉關系。百年黨史啟示,隻有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振興中國。奮進新征程,我們要堅定永遠跟黨走的信念。作為海外僑胞,我們要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講好中國故事﹔在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的同時,堅決旗幟鮮明地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凝聚僑智僑力,為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以及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等貢獻應有力量。

希臘華僑華人總會副會長、永康僑商會副會長張莉麟: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振奮人心的會議,也是對我們這些懷揣夢想的僑二代最大的鼓舞和指引,更為我們的前進道路指明了方向。在中國僑聯組織的紅色學習之旅中,我們重溫了紅色歷史,深刻體會到黨領導人民百折不撓、浴血奮戰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役更是從防控到物資保障再到醫療科研體現了“中國力量”“中國速度”。生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是幸福的,但我們也有自己的使命,就是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我們要充分發揮僑的優勢,為祖國搭建好與住在國的互通橋梁,發揮好僑界力量,傳播好中國文化。偉大祖國必將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我們將為此勇毅前行。

湖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民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進行了系統科學總結,成就鼓舞人心,經驗博大精深。要認真學習全會精神,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理解“兩個確立”、四大歷史成就、“十個堅持”等新提法、新論斷,把握全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做好對僑界群眾的宣講,使全會精神在僑界落地生根。要筑牢理想信念,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在實踐中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前進力量,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光榮感。要堅定發展信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僑聯工作,堅持黨的領導,踐行為僑服務的根本宗旨,深入僑界、理解僑界、服務僑界,提高政治站位,把僑聯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謀劃、去行動,不斷創新發展,為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實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抓好政治建設,堅持從嚴治會,建設好政治機關、清廉機關。

新西蘭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陳水珍: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意義非凡。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現代化新征程開啟之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這個重要的時間節點召開十九屆六中全會至關重要,意義重大。一百年來,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不畏艱難,頑強拼搏,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充分說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告訴我們,隻有共產黨才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走自己的路。中國共產黨以此創造歷史,也必將以此贏得未來。作為海外僑胞,我們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講好中國故事,當好民間大使,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羅馬尼亞(旅羅)華商婦女聯合會會長郭金卉: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領導中國人民勝利完成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情況下召開的,是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們作為在京華僑,結合在國外的經歷,深深感到我們黨的偉大,我們黨是唯一能夠把中國引向繁榮和富強的領導力量,我為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我們決心繼續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堅決跟黨走,與全黨全國人民一道,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奮斗!

剛果共和國中國商會會長、湖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委員王金霞:在仔細認真地學習了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后,我感到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深受鼓舞,作為長期旅居海外的華人華僑一員,我們海外僑胞與祖(籍)國和家鄉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建設祖(籍)國和家鄉是我們的一份責任和榮耀。我們一定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在新時代打好“僑”牌,永遠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僑心向黨,不忘初心!

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湖南大學產業金融研究院教授張玲:作為知識分子中的一名黨員,為我黨百年奮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無比的自豪。回顧自己走過的61個春秋,39年的科研教學工作,我深刻認識到唯有立足於人民利益的執政綱領和行動計劃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中國共產黨走過的百年光輝歷程譜寫了“人民就是江山”的宏偉史詩。我將繼續發揮一己之長,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教書育人、守正創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綿薄之力。

湖南衡陽師范學院黨委副書記、僑聯主席劉福江: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忠實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波瀾壯闊的壯美畫卷,弄清楚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了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衡陽師范學院將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堅守師范使命,堅持立德樹人,緊緊圍繞“一個目標”、力爭經過“三個階段”、全力實施“六大戰略”、重點推進“九大工程”,大力推進“三全育人”綜合改革,充分挖掘紅色底蘊,以無比堅定的信念,努力建成特色鮮明的高水平一流師范大學,培養更多高素質教師,為推進全省“三高四新”戰略提供有力人才保証。

張家界市僑聯黨組書記曹無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進行全面總結,集中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全黨的智慧,會議審議通過的《決議》是指引我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光輝文獻,特別是其中“十個堅持”的寶貴經驗讓人豁然開朗,必將指引和激勵我們僑界干部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張家界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吳盛章: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展現了黨的百年輝煌,我們倍感黨的英明偉大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使我們更加清楚過去為什麼能成功,明白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必將引領我們自覺踐行初心使命,積極邁步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聽黨話,跟黨走,認真履職,凝聚僑心,匯聚僑力僑智,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應有的力量!

張家界市僑聯四級調研員羅國榮:一百年來,我們黨守正創新,在艱苦奮斗中不斷實現自我跨越。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彰顯了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蓬勃朝氣、不懈奮斗的昂揚斗志,匯聚了攻堅克難、奮斗前行的強大精神力量。一百年來,革命先烈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繼,鑄造了感動天感動地的精神鍛造史,以真理之光照亮了黨的百年奮斗之路。踏上新的趕考之路,我們要賡續紅色血脈,心懷“國之大者”,凝心聚力,團結帶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張家界市僑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尹日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充分肯定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成就,形成了十九大以來篇幅最長的全會公報,通過了第三個“歷史決議”,對形勢作出了最新判斷。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有利於我們把握歷史發展大勢、確定自身方位,有利於僑聯廣泛聯系、動員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有利於僑聯系統堅持大統戰格局、深化改革。作為僑聯工作者要在領會全會精神的基礎上,切實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遵循,充分領會黨中央對形勢的最新判斷,牢記僑聯是什麼、要干什麼、為誰服務這個根本問題,結合“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結合本單位本地區實際,動員各方面力量,做堅實的奮進者、開拓者、建設者,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多榮光,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獨特力量。

張家界市永定區僑聯黨組書記范擁軍:對歷史的最好紀念,就是創造新的歷史。肩負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六中全會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百年大黨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必將進一步凝聚共識、抖擻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全體中華兒女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

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僑聯主席覃蘭英:六中全會強調“全黨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作為廣大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娘家”的僑聯,必須同他們保持聯系,關心他們的生活,廣泛凝聚僑界智慧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北歐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兼斯德哥爾摩華助中心常務副主任季展有:受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感召,我們作為新一代僑領,應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全心全意建設一個文明、自信、開放、包容、和諧的華僑華人群體,促進海外華僑華人生存發展,弘揚中國精神、中華文化﹔應通過公共外交,在中國與住在國政府及其民眾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僅建立在經濟發展、人民幸福和社會進步的基礎上,它也需要一個和平與和諧的國際環境。在國際和區域局勢日益復雜化的大背景下,我們重任在肩﹔應為中國貢獻國際人才、發展資本。中國有悠久的歷史,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它的影響力從未局限於國內,而是通過交流、貿易、移民等方式流傳海外,對世界文明產生深遠影響。我們時刻做好為祖國、為世界貢獻的儲備,心向祖國,心向人類。“無限的過去都以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淵源。”一個總能把目標化為行動的百年大黨,正帶領中國人民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大步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中國之幸,這是全球華僑華人之幸!

湖南省僑聯參政議政委委員,岳陽市僑聯主席高鴿子: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勇擔“四新”使命,帶領岳陽僑界在組織建設規范管理上走在前列、在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上爭做貢獻,在聯絡聯誼為僑服務上樹立標杆,在參政議政文化交流上彰顯作為,進一步凝聚僑心、僑智、僑力,為新時代新征程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為岳陽“三區一中心”建設宏偉藍圖變成現實,貢獻岳陽僑界力量!

寧夏僑聯副主席、吳忠市僑聯主席、西班牙歸僑何順貴: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召開的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次盛會。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我們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信念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奮力推進新時代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上作出僑的貢獻。

寧夏僑聯常委、中國改革報寧夏記者站站長邢紀國:百年交匯,謀篇布局。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肩負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會議總結了經驗、凝聚了共識,為今后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經驗﹔作為僑聯的一員,我將扎實履職盡責,能做事,會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扛起責任,銳意創新,匯聚僑海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寧夏僑聯委員、吳忠市僑聯副主席牛華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通篇融匯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所進行的奮斗、犧牲和創造,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我相信這次全會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寧夏僑聯委員、吳忠市僑聯副主席任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吹響了庄嚴號角。“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作為一名基層僑聯兼職干部,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旗幟。凝聚僑心、匯集僑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為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寧夏新篇章貢獻僑界力量!

銀川市僑聯副主席、金鳳區僑聯副主席梁志紅: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具有深刻的歷史意義和深遠的現實意義。我們僑聯組織要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責任,深刻認識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六中全會精神上來,貫穿引領僑聯工作的全過程,團結帶領廣大僑胞聽黨話、跟黨走。要以建黨百年激發的愛國熱情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匯聚起堅定歷史自信、創造歷史偉業的磅礡力量。百年光輝歷程譜寫恢弘史詩,百年砥礪奮進深刻影響世界,百年寶貴經驗鑄就輝煌未來,百年攜手同行共創千秋偉業!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途上我們僑永不缺席!

寧夏僑聯委員、石嘴山市大武口區僑聯秘書長賈秋玲: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作為統一戰線的一員,我們將把牢政治方向,深刻認識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做好本職工作,以“僑胞之家”為陣地,推進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寧夏僑聯委員、石嘴山市平羅縣僑聯主席陳小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充分証明了中國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向全世界展示中國的大國氣度,更加堅定了我們的決心和信心,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百年大黨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必將進一步凝聚共識,抖擻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全體中華兒女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作為僑聯主席,在感到自豪的同時,也感受到一種深切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我將充分發揮“聯”的特色,緊密結合僑聯工作實際,切實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在強化僑界思想政治引領中凝聚僑界共識,全力畫好最大“同心圓”,帶領僑聯成員為奮力擔當先行區建設排頭兵,高質量建設富裕美麗新平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石嘴山市平羅縣僑聯副主席劉秀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結束后,平羅縣僑聯立即組織廣大僑眷,認真學習了全會精神。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作為一名僑務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常態化組織僑聯成員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僑界群眾的思想覺悟,增強政治擔當,牢記使命,激發他們的政治認同和感情認同,從而進一步凝聚僑心,匯聚僑力,團結同心,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不斷創新發展。同時作為一名社保工作者,更要把全會精神宣傳好貫徹好,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政府濃濃的民生情懷和惠民政策送到百姓心中,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讓廣大僑胞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寧夏僑聯委員、吳忠市青銅峽市僑聯主席施海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吹響了庄嚴號角。“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旗幟。凝聚僑心、匯集僑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為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夏篇章貢獻僑界力量!

吳忠市利通區僑聯主席趙文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時間節點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既是對第一個百年的經驗總結,更是第二個百年新征程的動員令。連日來,利通區僑聯認真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認為,作為一名僑聯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十個堅持”寶貴經驗。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百年黨史中汲取艱苦奮斗、迎難而上的智慧和力量,汲取實事求是、真抓實干的智慧和力量,汲取服務人民、依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汲取永葆初心、勇擔使命的智慧和力量。我們親歷國家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也相信祖國各項事業將登上新台階,迎向更輝煌的未來。著眼大局,立足實際,我們會更加積極投身僑聯工作,以偉大建黨精神,繼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發作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定向前!

石嘴山市僑聯委員朱瑾: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干部,我認真學習了全會公報。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與自豪,感受頗深、深受啟發,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感想如下:百年黨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我為黨的百年歷史而驕傲,更要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終堅持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繼承發揚優良傳統。要堅定信念,發揮新時期黨員干部的表率作用,更要深刻認識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在疫情或者國家危難之時挺身而出,發揮好黨員的表率作用,結合實際,為群眾辦實事,一定要與群眾保持緊密聯系,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論與業務水平,在工作中發揮長效,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發一分光。作為一名僑聯干部,我要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學習先輩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全面了解我們黨偉大事業的來龍去脈,深刻把握新時代我們黨肩負的歷史使命,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履職為民的實踐中不斷展現新作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定會繼承傳揚共產黨人不畏艱難、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百折不撓的優秀品格,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寧夏僑聯副主席、寧夏大學僑聯主席藏志勇:在建黨百年之際,黨中央召開了十九屆六中全會並審議通過了《決議》。《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我們廣大僑聯干部和僑界群眾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悟《決議》的深刻內涵和深遠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與黨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為僑務工作開新局干實事,為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做好事,共同為祖國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寧夏僑聯委員、寧夏大學直屬單位黨委副書記雷慧: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百年黨史並提出十個方面的歷史經驗,號召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為我們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我在第一時間收看學習,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今后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負時代重托,繼承發揚僑界光榮傳統,踐行為僑服務使命,在“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進程中,再接再厲、努力前行,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面貌,為寧夏僑聯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寧夏僑聯委員、寧夏大學僑聯李海波: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奮斗成就輝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集中展現了我們黨百年來的實踐探索、理論創造、歷史成就,將對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我們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力量,為奮進“十四五”凝聚共識,積極探索“雙碳”目標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路徑,結合自身專長,針對“九大產業”發展中的難點、痛點和制約點,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刻苦攻關,助力自治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寧夏大學僑聯秘書長胡曉梅: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決議》,全面深刻總結了我們黨一百年來團結帶領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歷程,增強我們繼續前進的勇氣和力量。全會堅定了全體中華兒女的民族自信,堅定了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擔當。在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的歷史關頭,讓我們更加明確了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長征路。我們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更要肩負起我們的責任,堅定信念跟黨走,為祖國為人民貢獻力量!作為基層僑界工作者,我們要以此為契機,認真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總結為僑服務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問題導向,不斷開拓創新,優化高校為僑服務方式,引導大家在推動寧夏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上貢獻僑界力量。

寧夏大學僑聯僑胞馬清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我黨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的《決議》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不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作為一名高校教師,我要以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發揚偉大建黨精神,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潛心教書育人,為黨和國家培養出更多的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沙特阿拉伯王國歸僑陳學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熱烈氛圍中,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中國共產黨迎來的又一次意義重大的盛會。感悟百年征程,學習偉大成就。我們這一代人不僅見証了新中國的崛起,而且感受了偉大祖國的強盛。一百年的奮斗歷程,一百年的輝煌成就,留給我們的不僅是難忘的回憶,更多的是深刻啟發。

寧夏僑聯海外顧問、新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和志耘:我們海外僑胞十分關注在北京召開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我在國外生活了三十多年,深刻感覺到了海外僑胞的地位變化。中國的繁榮與強大,使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可以挺直腰板做人。我為建黨百年來取得的成績和成就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智慧宮文化產業集團“僑胞之家”負責人楊向東:十九屆六中全會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全會審議通過的歷史性決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向全黨發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不懈奮斗、接續趕考的動員令。作為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的一家僑資民營企業,我們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決議的學習宣傳貫徹,更好汲取精神偉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十個堅持”寶貴經驗,努力建設外宣戰線文化行業領軍企業﹔要更好凝聚“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文化”的實踐偉力,將中國優秀文化傳播到“一帶一路”沿線阿拉伯國家尋常百姓家﹔更好匯集僑胞、歸國留學生、外籍員工偉力,同黨員群眾一道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繼續開創“闡釋好中國主張、中國智慧、中國方案”更偉大的事業!展望未來,我們信心滿滿﹔牢記使命,繼續砥礪前行,一如既往以“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為己任,努力打造“中國優秀文化走出去”的寧夏通道,在新時代趕考中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來源:浙江省僑聯、湖南省僑聯、寧夏僑聯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