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十一)
2021年11月14日15:45  

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全會公報發布后,在海內外僑界產生熱烈反響,本期刊發部分僑界人士的感想感言。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這次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時間跨度長、涉及范圍廣,全面地梳理了建黨百年的成就,透徹地分析了過往的經驗。作為僑聯黨員干部,必須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緊密結合黑龍江僑聯工作實際,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群團工作方略,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僑心,進一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加強僑聯黨的建設,提升為僑服務水平,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把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駐會主席申建平: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熱烈氛圍中,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對我們黨來說意義重大,肩負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全會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作出全面總結,以志不改、道不變的堅定信念,奔向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境界。市僑聯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感悟新思想、踐行新理念、把握新機遇、融入新格局、推動新發展、作出新貢獻。同時,要在僑界積極宣傳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用好僑聯官網、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宣傳平台,營造濃厚學習宣傳氛圍,團結廣大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僑界力量。

全國人大代表、哈爾濱市僑聯主席、市僑商會會長、佳音英語教育集團董事長陳佐東:奮進偉大復興征程,新趕考路再創輝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交匯期召開的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次重要會議。回望奮斗路,眺望奮進路。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堅定理想信仰,堅守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大地上擘畫發展宏偉藍圖。黨有號召僑有行動,勇擔使命建功新時代。作為僑聯人,我們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思踐悟走在前,知行合一作表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服務發展大局,用實際行動展現僑聯新作為、新擔當,推動僑聯各項工作推陳出新,創新發展,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貢獻僑界的磅礡力量。

大慶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薛御錦: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熱烈氛圍中,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我們迎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這一意義重大的盛會,我將團結帶領我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以及僑聯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以百年黨史沁潤初心,以百年巨變凝聚力量,以偉大成就鼓舞斗志,以偉大精神推動實踐,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牢記為僑服務宗旨,以血緣、地緣、語緣為基礎,以親情、鄉情、友情為紐帶,交僑友、聚僑力、解僑情、匯僑智,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踏上新的奮進征途,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長卷中書寫僑聯新的絢麗篇章。

齊齊哈爾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馮子忠: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對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斗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要意義,也將進一步激發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的家國情懷和參與祖國發展建設的熱忱。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及時組織僑聯干部和廣大歸僑僑眷認真學習,並以多種方式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團結凝聚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同時要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凝聚僑心、服務大局,做服務僑界群眾的“貼心人”“實干家”,不斷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黑河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許基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勝利召開,全會通過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斗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和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的需要。我們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學習好、宣傳好、落實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對僑界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僑心,匯集僑智,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走好新的長征路,為實現新的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好僑的力量,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

七台河市僑聯主席滕義海: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作出了全面總結。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讓我們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站在新的趕考之路起點,作為一名僑務工作者,要把僑界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僑務政策,發揮出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獨特優勢,將團結奮斗迸發出來的磅礡力量匯聚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動力!

伊春市僑聯黨組書記劉強:剛剛召開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中國共產黨迎來的又一次意義重大的盛會。在這次盛會中,全面總結了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斗爭,才取得了今天的民族獨立、人民解放 、社會繁榮富強的偉大成就。在中國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我們6000多萬的海外僑胞,3000多萬歸僑僑眷,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間,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國家的繁榮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中華民族史上寫下了光輝的篇章。他們熱心公益事業,心系祖國,以高度的愛國熱情參與到祖國的建設中。歷史已經証明並將繼續証明,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是推進我國現代化建設、實現國家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作為僑聯組織,更要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之際,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更好地發揮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作用,堅守初心使命,厚植為僑情懷,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為僑服務能力,凝心聚力為僑服務,讓僑聯這個同心圓,越畫越大,同心、同向、同力,為加快推進我市各項事業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伊春市僑聯主席李順姬: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勝利召開。全會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回顧百年歷程,我們的黨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人民開辟了偉大道路、建立了偉大功業、鑄就了偉大精神、積累了寶貴經驗,在中華民族發展史和人類社會進步史上寫下了壯麗篇章。一百年來,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為贏得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繼、浴血奮戰,艱苦奮斗、無私奉獻,譜寫了氣吞山河的英雄壯歌。過去的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的趕考之路。新的征程上,作為僑聯人要始終牢記黨對僑聯工作的重視、關心和囑托,不斷從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增強工作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僑胞的貼心人,做僑務工作的實干家,充分發揮僑聯工作的優勢,推進為僑服務各項工作,引領僑胞建功新時代。

哈爾濱市僑聯副主席、哈醫大僑聯主席、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五官醫院院長原慧萍: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通過學習認識到:總結黨的百年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的需要,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斗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的需要。作為一名民族黨派和僑界人士,深刻體會到中國共產黨始終忠實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著全國人民繪制了人類發展史上壯美畫卷的偉大,深刻體會到黨領導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在實際工作中要更加堅定和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為我省和我市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哈爾濱市僑聯副主席、哈爾濱工業大學理學院院長高會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牽動著所有中國共產黨人的心,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我們黨又一個極具歷史意義的重大決議。今年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過去的一百年,中華民族歷經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的兩次偉大飛躍。作為一名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十分期待在這一新的重要決議的指引下,繼續致力於我國智能控制和智能裝備領域關鍵核心技術的突破和自主可控,並以“立德樹人”為根本教育理念培養更多高素質科技人才,為中華民族“強起來”的第三次偉大飛躍作出更大的貢獻。

哈爾濱市僑聯副主席、市美協主席、市華僑書畫院院長董曉畔: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十九屆六中全會於11月8日在北京開幕。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的趕考之路,作為僑界一員深刻認識到黨創造的偉大成就,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哈爾濱市政協委員、市僑聯副秘書長、市曲藝家協會秘書長王剛:令人期盼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了,這是中國共產黨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中迎來的又一次意義重大的盛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百年大黨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凝聚共識、抖擻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著全體中華兒女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會議的決議是黨史學習教育的最新教材,是我黨歷史上最恢宏的壯美詩篇,讓我們更加清晰地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怎樣繼續成功。在這次盛會的感召下,我將繼續研讀《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全面領會全會精神,為今后的工作做好理論支撐,要不斷增強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切實履職應盡履責,做好各項工作。

馬來西亞華人姓氏總會聯合會總會長洪來喜: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通過對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的回顧,再次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確保全黨步調一致繼續成功前進。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的趕考之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成就,讓我們更加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中華民族也一定能實現偉大復興。

澳大利亞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員會主席曾毅:十九屆六中全會可謂是一次肩負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偉大使命的會議,會議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一切奮斗、一切犧牲、一切創造,歸結起來就是一個主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彰顯了舉國同心擘畫宏偉藍圖的堅定信念。總結歷史經驗,運用發展規律,方能增強歷史自信,把握成功的能力。在未來的道路上,中國共產黨有了百年征程的成功經驗,必然能帶領全國人民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上再創輝煌。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海外僑胞應加強理論學習和提高國際傳播能力,用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表述,從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多個維度向世界推介好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助力營造更加有利的外部輿論環境。

斐濟華人工商聯常務理事、清遠市僑商會副會長黃銳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心系桑梓,念祖愛鄉,是中國連接世界的天然橋梁,無論身在何處,始終懷著拳拳報國之心。十九屆六中全會意義非凡、內涵豐富,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自覺認同,在政治上堅決維護,在行動上堅決服從。我們也將發揮僑的獨特優勢和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重慶市僑聯機關干部、奉節縣永樂鎮大壩村駐村第一書記王錚:感悟百年奮斗偉大成就,我將不忘黨恩,增強信心,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汲取百年歷史經驗力量,我將牢記使命,守好初心,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踏上新的百年奮斗征程,我將接續奮斗,下定決“心”。在駐村工作中,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積極回應群眾的關切與期盼,不怕苦、不膽怯、不懈怠,聚焦困難幫扶,聚合干群智慧,聚集僑界資源,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重慶市僑聯機關干部張萌:十九屆六中全會聚焦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令人振奮,催人前行。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忠實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克服重重挑戰,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大地上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波瀾壯闊的壯美畫卷。中國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積累的寶貴經驗,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巨大優越性。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必將進一步凝聚共識、抖擻精神,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

重慶市巴南區僑聯主席韓先勝: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創造了“四個方面的偉大成就”,體現了“五個方面的歷史意義”,積累了“十個方面的歷史經驗”。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站在新時代新征程的起點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些偉大號召順應時代發展大勢,展現的是中國共產黨歷久彌新的勃勃生機,我們僑界要積極響應號召,加強自身建設,服務中心大局,切實發揮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獨特優勢,去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重慶市開州區僑聯主席李啟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其中的“堅持統一戰線”,更加激發了身為僑務工作者做好僑務工作的干勁。僑聯作為黨聯系廣大歸僑僑眷與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堅持在黨的領導下,用心用情用力以“僑”為橋,搭橋聚僑助僑,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做好引資引智引技,在不斷擴大海外朋友圈中,提升中國的國際影響力和美譽度。努力把歸僑僑眷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組織起來、活躍起來、行動起來、貢獻起來,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的力量。

甘肅省僑聯海外顧問、甘肅省僑聯特聘專家、泰中西北商會會長虎炎:祖國的強盛就是我們廣大海外華僑華人的堅強后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作用。中國共產黨用實際行動贏得了廣大愛好和平的國家及人民的尊敬。身處海外,我們無比自豪。廣大海外華僑華人要廣泛宣介中國主張、中國智慧、中國方案﹔積極以僑為橋,構筑好祖國與世界各國溝通交流的橋梁,做好中國故事的傳播者,唱響新時代中國強音,凝聚僑心、匯集僑智、廣出僑力,為加速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助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甘肅省僑聯海外顧問、甘肅省僑聯特聘專家、甘肅華僑華人研究中心研究員、巴基斯坦華僑華人協會會長喇杰廉: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來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和歷史經驗。中國共產黨始終把人民的利益和國家的前途命運視為初心,這樣的政黨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梁,是唯一能夠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黨,也是我們值得信賴的政黨。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我們在感到無比驕傲自豪的同時,也滿懷信心:祖國一定會欣欣向榮、繁榮昌盛!

甘肅省僑聯海外顧問、甘肅省僑聯特聘專家、美中文化協會基金會主席林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闡明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歷程。在這一百年中,中國共產黨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的前途命運,使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變為現實,帶領中國人民僅僅用幾十年的時間就完成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創造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的偉大奇跡。我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的發展會取得更加偉大的成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會盡快實現!作為海外僑胞,我們不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自豪,更要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為中華文化的弘揚和傳播,為促進中美友好、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出自己的貢獻。

甘肅省僑商海外聯盟主席、甘肅省僑聯“一帶一路”國際技術轉移中心執行理事長、甘肅省僑聯特聘專家、甘肅華僑華人研究中心研究員、甘肅駐馬來西亞商務代表處首席代表馬玉田: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了。作為海外僑胞,我們很高興看到,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展望未來,我們將接續奮斗,不斷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推動甘肅與馬來西亞在經貿文化方面的務實合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盡自己的最大努力。

甘肅省僑商海外聯盟副主席、巴基斯坦華僑華人協會秘書長、中巴教育文化中心校長馬斌:祖(籍)國是我們每個海外華僑華人的堅強后盾,祖國的強大是我們的驕傲。特別是建黨一百年來,中國國際地位的不斷提升,深刻影響著海外華僑華人的地位。作為在巴華僑華人, 要講好中國故事,發揮廣大僑胞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融入“一帶一路”特別是“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勇挑重擔,推動中巴關系在民間良性發展。

意大利都靈華僑華人聯誼會執行會長陳上漢: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站立時代潮頭,洞察世界大勢,以深邃的歷史眼光總結了百年大黨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作為旅居意大利的華僑華人,我雖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國。 我們要繼續講好住在國故事,更要努力發出中國時代強音,講好中國快速發展的精彩故事。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必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上再創輝煌!

來源:黑龍江省僑聯、重慶市僑聯、甘肅省僑聯

(責編:劉婷婷、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