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七)
2021年11月13日18:41  

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全會公報發布后,在海內外僑界產生熱烈反響,本期刊發部分僑界人士的感想感言。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發布,7000多字的文章酣暢淋漓,蕩氣回腸,全面系統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回望崢嶸歲月,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立足當下,蒼茫萬頃,巨輪正行,我們正處於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更需要廣大僑聯干部與歸僑僑眷、海外僑胞擰成一股繩,把黨的奮斗歷程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好思路,轉化為未來團結僑界力量、集聚僑界智慧的法寶,接好歷史的“接力棒”,勇當發展的“排頭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江蘇省各級僑聯將以多種形式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交出“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合格答卷,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大的勝利和榮光。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劉標:苦難鑄就輝煌,近代百年,黨史百年,在歷史的交錯中我們迎來了勇毅前行的新一個百年趕考之路。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黨用百年奮斗繪就恢宏答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一點點變為現實,鑄就今天的民富國強。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作為一名僑聯干部,我們要始終堅持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續凝聚僑智僑力,形成最廣泛的統一戰線,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在服務科創新的最前沿展現僑聯作為、作出僑聯貢獻。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艾卉: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客觀、准確地總結了我們黨在每個重要歷史發展階段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歷史經驗,為我們展示了一幅披荊斬棘、砥礪前行、排除萬難、爭取勝利的歷史畫卷,從而更增強了“四個自信”,堅定了“四個意識”。如今,我們正走在新的一百年奮進道路上,作為僑聯干部,要始終做到聽黨話跟黨走,充分發揮僑聯的獨特優勢,通過創新工作方法舉措,積極探索開展僑界群眾喜聞樂見、具有感召力和感染力的活動,加強僑界群眾思想引領﹔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對外文化交流活動,加強中華優秀文化在海外的傳承與傳播﹔通過進一步提升國際傳播能力,豐富傳播手段和渠道,不斷增強傳播效能,更好地凝聚僑心僑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僑聯是黨領導的人民團體,我們要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的優勢,深化政治引領,激發海內外僑胞愛國愛鄉的堅定民族情懷,廣泛凝聚海內外僑胞的智慧力量,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積極發揮僑界應有的作用。

無錫市僑聯黨組書記張文偉: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光輝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站位高遠,思想深邃,是一篇新時代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對推動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寶貴經驗彌足珍貴,歷史使命催人奮進!新時代我們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勠力同心,砥礪前行,奮力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常州市僑聯主席李音強: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這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中,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國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顯著提升。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面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成為引領時代潮流和人類前進方向的鮮明旗幟。僑聯工作也面臨著新形勢、新使命、新挑戰。我們將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蘇州市僑聯主席沈晉華:百年風雨,初心如一。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取得偉大成就,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回望過往的奮斗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最大的期盼、最強的底氣!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在僑聯事業的壯麗征程中,團結引領海內外僑胞始終與黨同心同行,是時代強音,也是僑心所向!我們要在全國全省的“大坐標”中考量僑聯發展,在歷史的“時空系”裡謀劃僑聯未來。我們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奮力扛起僑界擔當﹔我們要真心為僑、用心架橋,廣泛匯聚同圓共享中國夢的磅礡僑力﹔我們要以僑為橋、以僑聯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助力中國在擴大互利合作、增進交流互鑒中與世界共享機遇、共贏未來!

南通市僑聯主席蔡宏偉: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說明。百年大黨風華正茂,百年初心歷史久彌堅。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偉業催人奮進。我們要以史為鑒,以史為師,不斷從中汲取走向未來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書寫新的篇章。作為僑聯工作者,要始終牢記宗旨,站穩“人民至上”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立足僑務工作,永葆為僑情懷,把“為僑服務”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僑界群眾的呼聲和需求,作為“干事創業”的第一信號,在思想上尊重僑、在感情上貼近僑、在心坎裡裝著僑,讓為民情懷在為僑辦實事、做好事中得以升華,接穩歷史接力棒,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連雲港市僑聯主席商曉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回望百年,壯歌慷慨﹔繼往開來,勢不可當。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必將進一步凝聚起百年大黨的智慧力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將繼續做好本職工作,廣泛凝聚僑心匯聚僑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努力。

淮安市僑聯主席田益民: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京勝利召開,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習近平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作為一名基層僑聯工作者,我們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市委的統一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深化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履職盡責、做好僑聯各項工作的思想理論武裝和行動遵循指引,切實把全市僑聯系統干部職工和僑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六中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地見效,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揚州市僑聯主席楊為民: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是一次肩負重大使命、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歷史性盛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上形成的《決議》具有相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歷史分量,是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綱領性文件,既振奮人心,更催人奮進。作為僑聯工作者,要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戰略部署上來,要進一步把僑界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找准工作定位,發揮優勢特色,為黨和國家做好做實新時代僑聯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鎮江市僑聯主席王永新:建黨百年之際,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意義重大,《決議》是一份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件,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言,是開創未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行動指南。我們要通過學習,從黨的初心使命中,從我們黨的百年奮斗中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增強勇氣、自信自強、激勵斗志、凝聚力量,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通過學習,進一步認識到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性,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維護團結、增進團結,在黨的領導下,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繼續前進。

泰州市僑聯主席吉江平: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回顧總結了中國共產的百年奮斗歷程,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意氣風發踏上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作為僑聯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把僑聯事業融入到新時代的發展大局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頑強拼搏、忠誠擔當,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團結聯系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宿遷市僑聯黨組書記陳太兵: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做好僑聯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會高屋建瓴地總結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中所積累的寶貴歷史經驗,即“十個堅持”。其中“堅持統一戰線”與僑聯工作密切相關。宿遷市僑聯將緊緊圍繞全會精神,發揮僑聯最大作用,創新開展“海外學子看宿遷”“宿之約”“西楚僑智會”“圍爐夜話”“僑企懇談會”等品牌活動,大力夯實基層組織基礎,為建設“強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遷作出僑聯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美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忠實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繪就了人類歷史上波瀾壯闊的美麗畫卷。《決議》讓我們清醒認識到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取得成功,弄明白我們怎樣才能繼續取得成功。總結過去,展望未來,是在黨的百年歷史條件下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是增強“四個意識”、堅持“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的需要,是推動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斗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的需要。廣大海外華僑華人衷心祝賀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取得圓滿成功,中國共產黨的偉大事業蒸蒸日上,祖(籍)國的發展不斷取得新的輝煌!

中國僑聯海外委員、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哥斯達黎加華人華僑國際貿易促進會會長薛雪:在建黨百年的光輝時刻,全會的召開給全黨和中國未來走向將帶來重大深遠影響,對中國未來宏觀發展確立了明確路線,對世界和中國前途和命運都具有裡程碑式的非凡意義。建黨百年,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中國奇跡般地立於世界之林。全會勝利召開,庄嚴地向全世界宣誓,任何政治勢力、任何阻礙中國發展的絆腳石都將無法撼動中國下一個百年發展的滾滾洪流!

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美國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江坤:剛剛閉幕的中共中央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建黨百年來的奮斗歷程、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實踐充分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才能讓我們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才能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成就,人民才能過上好日子,防疫才能取得階段性的成果。百年交替,繼往開來。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上,我們一定要響應全會號召,團結一心,繼續努力為祖(籍)國的建設和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江蘇省僑聯海外委員、厄瓜多爾江蘇總商會會長顧中杰:這幾天通過電視、報紙和新媒體等多種途徑認真學習領會中共中央十九屆六中全會會議精神。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創造的偉大成就、建立的偉大功績,繪就了中華大地人類發展史上波瀾壯闊的壯美畫卷。這是任何一個政黨、任何一個民族無所能及的。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為黨取得的偉大成績感到由衷的驕傲和自豪﹔作為一名普通公民,我為生活在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感到無比幸福。今天國家富強,人民富有,有“世界工廠”之稱的祖國就是我們海外華僑在海外拼搏和奮斗的堅實依靠和堅強后盾。作為海外華僑的一分子,今后,我們的思想和言行不僅要與祖國同向同頻,更要在國外宣講好我們的中國故事,為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和交流架起“連心橋”“同心路”。

中國僑聯青委會副秘書長、江蘇省僑聯香港委員、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讓中國成為日益富強開放、安居樂業、和諧穩定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廣大海外僑胞深感自豪、更有底氣。過去百年奮斗歷程中,海外僑胞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黨史與僑史交匯融合。新征程上更要重視海外僑胞的影響力,他們兼通中外文化,在國際雙向互通上具有得天獨厚的推動優勢,可為實現“中國夢”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同時緊密團結海外僑胞,凝聚僑心僑力,推動海外宣傳闡釋,傳播中國故事,讓世界人民多渠道、多方式真正認識和承認中國的崛起,並主動加強與我國的多元化合作。僑界青年的祖父輩們言傳身教,愛國情懷與生俱來,要進一步加強思想引領,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祖國未來建設,融入中華民族復興偉業,以大視野、大胸懷、大格局真正做出無愧於自己、無愧於國家、無愧於歷史的大作為。

江蘇省僑青會副會長、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執行會長朱余克: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歷程,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時代潮流浩浩蕩蕩。100年風雨兼程,100年歲月如歌,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建立了新中國。經過前輩們一代代的努力,曾經飽受戰亂、落后的中華民族站起來了。作為僑界青年,我們要堅定不移地跟隨祖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努力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作出貢獻﹔持續講好中國故事,讓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更加高大,這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也是我們無與倫比的文化自信。

江蘇省僑青會常務委員、澳門僑界青年協會副理事長張宏哲:百年大黨,功勛卓著!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歷史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繼續向前奮進的同時,我們更要銘記歷史,牢記初心使命。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我們這一代僑界青年應當認真學習黨史,看清楚我們“由何而來”,弄明白我們“向何而去”,把“國之大者”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為國家為特區的發展盡心盡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英國江蘇商會會長張海:這次大會振奮人心。在過去的一百年裡,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做出了艱苦卓絕的奮斗。報告中“四個徹底”“十個堅持”“七個飛躍”,充分証明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以英勇頑強的精神向世界庄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華民族任人宰割、飽受欺凌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中國發展從此開啟了新紀元。我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未來一百年我們將贏得更大的輝煌!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澳大利亞江蘇會創會、榮譽會長陳楊國生:十九屆六中全會在海外引起了巨大反響。在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不但符合全中國人民的利益,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為一名海外華人,我對自己祖(籍)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無比欣慰,對中國的發展充滿期待和信心。

江蘇省僑聯海外顧問、納米比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終身榮譽會長陳慶平: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國際局勢復雜多變和全球新冠疫情依然持續的情況之下召開的。全會公報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生活將更加美好,國家將更加富強。旅納中國僑民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國共產黨的英明決策!

江蘇省僑青會副會長、阿聯酋中國江蘇商會暨同鄉會副會長兼副秘書長張濤:歷史是教科書,是營養劑,我輩青年人應該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善於追根溯源,厘清歸程來路,把准未來走向,更好地踏上第二個百年奮斗的新征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增添青春能量。回眸昨日,祖國的成就輝煌,展望明天,我們豪情滿懷。新的世界,是青年人的世界,我們要勇敢地承擔起社會責任和祖國的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與祖國緊密聯系起來,做新時代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高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在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件,必對我們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雲南各級僑聯將把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在僑界開展多形式多角度的學習活動,迅速把全會精神傳達到僑聯干部和僑界群眾中,全面系統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牢牢把握僑聯工作的方向導向。我們將推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和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立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方位,立足雲南發展新定位,立足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新需求,推動雲南各級僑聯組織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形成新的生動實踐。

雲南省僑聯副主席徐盛興:在建黨百年之際,黨中央召開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大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鄭重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體現了我們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當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貼心人,做僑務工作的實干家,為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雲南省僑聯副主席萬妍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勝利召開,會議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篳路藍縷,百折不撓,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斗,走過一百年光輝歷程,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追求共同目標需要匯聚共同力量,承擔共同使命需要進行共同奮斗,新征程上,我們將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斗意志,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動,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主題,堅定信心、開拓進取,團結帶領僑界群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者。

雲南省僑聯兼職副主席、香港雲南旅港同鄉會主席伍達天: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次日,適逢孫中山先生155周年誕辰。我們黨把振興中華視為己任,全力以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應牢記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和孫中山先生“天下為公”的教誨,以振興中華為本,在全港、全國、乃至全球講好中國故事。作為僑領,又是政協委員,在香港更要講好共產黨和“一國兩制”的故事,帶頭做好人心回歸及青年工作,使香港市民知道維護中央決策就是維護港人的根本利益。

雲南省僑聯兼職副主席、雲南商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狄文: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現代化新征程開啟之年,也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在這樣的重要時間節點,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全面總結我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和政治意義。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就是要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作為國有企業負責人,要客觀認識到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和外部環境的復雜多變和挑戰艱巨,要始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揚好我黨的成功經驗,才能更好地適應新變局,創造新成績。統一戰線是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之一,要進一步密切聯系海外僑胞,推動僑務工作開展,增強僑聯參政議政功能,切實為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提供堅強支持和有力保障。

雲南省僑聯兼職副主席、澳門萬潤利投資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石雲: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順利圓滿結束,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的發言鼓舞士氣,振奮人心。黨發展壯大成百年大黨,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六中全會注定是黨史上又一重要的裡程碑。黨的百年成就,具有原創性的思想、變革性的實踐、標志性的成果,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有著重大指導意義。 身為一名澳門的企業家,對於國家近二三十年來的變化,感慨萬千。人民從一窮二白,到實現全面小康﹔澳門自從回歸之后,經濟穩步上升,澳門的人民過得越來越幸福﹔疫情全球暴發之后,我國是最早恢復正常經濟生活的國家,人民的健康也得到有效的保障﹔這一切的一切,都體現出國家體制的優勢,黨的工作真切為了人民,國家真的強大了,人民真的幸福了。 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必定會帶領黨和人民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跡,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相信在“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治澳”的偉大方針下,祖國將在不久的將來實現完全統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即將閃耀世界!

雲南省僑聯榮譽主席庄哲猛: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的勝利召開、圓滿閉幕,又一次鼓舞、激勵、振奮了全國人民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堅定信念。中國共產黨匯聚了最優秀的中華兒女,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讓我們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窮盡自己的畢生精力。

緬甸中華總商會會長林文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十分關注。會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回顧歷史,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史上氣勢恢宏的篇章,令海外華僑華人十分自豪﹔展望未來,深入人心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給我們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華民族將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時代,我們一定講好中國故事,團結僑胞投入到祖(籍)國的建設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老撾雲南商會會長鄭宏 :回顧我黨一百年來艱苦卓絕的奮斗歷程,百年風雨兼程,百年滄桑巨變,中國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創造了一系列的豐功偉績,鑄就了一座座巍然聳立的歷史豐碑,印証了中國共產黨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是中國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同時也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保障。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百年黨史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我們身居海外的中華兒女要時刻銘記黨的奮斗歷程,努力提升自身素質、鍛造自我能力,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傾心、傾力、傾情。

緬甸曼德勒雲南同鄉會會長蔣恩悌:中國共產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時間節點召開的一場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講話,審時度勢、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科學地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黨和國家、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中華民族正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作為緬甸華人,我深有體會,祖(籍)國的強盛是海外華人華僑的堅強后盾。我們身居緬甸,心系祖(籍)國,融入主流,努力與緬甸人民一道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緬中友好添磚加瓦,祝福祖(籍)國越來越繁榮富強!

南僑機工后代曾貫一 :我是一個七十六歲的老人,也是一名南僑機工的后代。我伴隨著新中國成立成長,親眼見証、親身經歷了祖國從一個積貧積弱任人欺辱的國家,一步步走到今天,成為全世界矚目的大國、強國。中國高速的發展,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全得力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得力於一代又一代領袖的英明指引。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我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了信心,我力爭活到八十歲、九十歲、一百歲!我要親眼看著偉大中國夢的實現。

來源:江蘇省僑聯、雲南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