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六)
2021年11月13日13:27  

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全會公報發布后,在海內外僑界產生熱烈反響,本期刊發部分僑界人士的感想感言。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福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式海:通過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地認識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深刻總結並充分運用黨成立以來的歷史經驗,從新的實際出發,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經濟建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政治建設、全面依法治國、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外交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我們為此感到十分驕傲和自豪。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自覺聽黨話、跟黨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回望百年奮斗歷程,是為了展望未來﹔總結歷史經驗,是為了走好新時代趕考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必將進一步凝聚起百年大黨的智慧力量。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僑聯組織更應該肩負起新時代的職責使命。就在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讓我們備受鼓舞。山東僑聯一定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在歷史的坐標系中找准僑聯組織的定位,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學習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的思維方法、分析角度、思考路徑等方法論因子,以嚴謹辯証的科學思維,結合僑聯工作使命,聚焦新時代的命題,總結出開創性的實踐經驗,在新的發展征程中,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奉獻出僑的智慧、僑的力量。

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翁小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建黨百年的寶貴歷史經驗,字字真知灼見,句句大氣磅礡。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們要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持續用力,與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做到“兩個維護”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實際行動維護僑益,抓好僑商投資(福建)大會項目落實,引資引智引力,奮力推進新時代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

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瑤: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具有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僑聯組織作為黨和政府廣泛聯系廣大歸僑僑眷與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我們要進一步深化海外抗疫暖僑行動,繼續發揮好“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夏(冬)令營、華裔青年和海外留學生創業就業服務平台、海外僑胞健康服務平台“惠僑通”等品牌效應,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海外聯誼聯絡工作,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加強國際傳播力建設,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僑的貢獻!

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朱根娣:黨的第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順利召開,激勵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意氣風發踏上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為新時代的僑聯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賡續僑界傳統,弘揚嘉庚精神,用好福僑世界總網、閩僑智庫等平台,扎實做好思想引領、信息傳播、華僑歷史文化研究等工作,團結廣大閩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福州市僑聯黨組書記林高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回答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這兩個重要問題,指引著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往開來、接續奮斗。福州市僑聯將秉承為僑宗旨,重服務、促團結,不斷推出符合華僑華人需要的創新舉措、服務機制和交流平台,團結引領海內外廣大榕籍華僑華人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引領時代潮流和人類文明進步的鮮明旗幟出力獻智,為弘揚習近平總書記為福州擘畫的“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把福州建設成為現代化國際城市作出僑聯和僑界新的更大貢獻。

廈門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俊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廈門市僑聯作為涉僑對外工作窗口單位,將認真組織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發揮海外華僑華人社團廈門聯絡總部平台作用,發揮廣泛聯系海外僑社優勢,積極向海外僑社和僑胞宣傳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大力宣傳和弘揚“嘉庚精神”,加強海外僑社聯誼工作,推動民間外交,拓展僑務對台工作,引導海外僑胞繼續支持中國的建設和發展,帶領僑界群眾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僑界新的貢獻。

寧德市僑聯主席陳衛良:此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意義深遠。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忠實踐行了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波瀾壯闊的壯美畫卷,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自信。看清楚過去,才弄得明白未來。作為僑務工作者,今后我將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做好僑聯各項工作,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德篇章發揮僑界新力量。

泉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溫錦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總結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成就。“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百年奮斗,再啟新程。泉州市僑聯將緊密圍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為僑服務宗旨,多措並舉打好新“僑”牌,全力推進南洋華裔族群尋根謁祖綜合服務平台項目建設,鼓勵泉籍僑胞投身共同富裕事業,團結引領廣大僑胞和僑聯工作者,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展示僑界新擔當新貢獻。

漳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林智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為我們僑聯工作發展指明了方向。漳州僑聯將繼續從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凝心聚力,實干擔當,以更加振奮的精神、更加努力的工作踐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維護僑益、發揮僑力,團結引領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共同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辜負黨的期望和廣大僑界群眾的期待。

莆田市僑聯副主席郭立紅:黨的第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是黨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意義重大。作為僑聯組織,我們要堅持黨的領導,高舉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旗幟,廣泛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團結全體中華民族兒女,發揮獨特優勢,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促進中外各領域的交流交往,增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諧關系,為中國發展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獻計出力,共同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龍岩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劉鴻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我黨在重要歷史時間節點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帶領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認真學懂、學透六中全會精神,堅定信念,一心為民,扎實推進僑聯事業健康發展,聚力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龍岩篇章,堅定不移地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奮勇前進。

三明市僑聯副主席鄧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點研究、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全會通過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我們要從黨的百年歷程中汲取走向未來的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團結凝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繼續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新加坡陳文確陳六使家族后裔代表、新加坡國家安全應急委員會顧問魏達人:百年間波瀾壯闊,新時代斬浪前行!為祖國強大點贊,為習總書記點贊!這次全會總結的“十個堅持”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彌足珍貴,要把“堅持統一戰線”貫徹到對台工作之中,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分化瓦解“台獨”勢力的分裂行徑,讓陳嘉庚先生念念不忘的“台灣必須回歸中國”的遺願早日實現。

莫桑比克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聯合會副會長張飛帆:100年風雨兼程,100年歲月如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以及海內外中華兒女,艱苦奮戰,建立了新中國。經過一代代前輩們的艱辛努力,飽經戰亂屈辱與落后苦難的中華民族終於站起來了!中國就像一條巨龍,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我們作為僑胞不忘赤子之初心,將積極對廣大旅外鄉親宣傳全會精神,當好增信釋疑、凝心聚力的橋梁紐帶,進一步增強大家對祖國的認同感與自豪感,積極引導海外僑胞融入新發展格局,關心支持祖國發展﹔積極把中國的“好聲音”傳向世界﹔積極為祖國的完全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蒙古國中華福建總商會會長連東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吹響了庄嚴號角。百年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波瀾壯闊的壯美畫卷。作為僑胞,我為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有今天這樣的成就感到自豪無比,我將積極當好祖國的文化傳播者、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美國閩商商會常務副會長林敬人: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地出發,一個百年大黨站在百年時空歷史交匯處召開的重要會議,全面梳理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看清楚過去為什麼能成功,弄明白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必將對中國的現代化發展進程產生深遠的影響,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個重要裡程碑!

加拿大華商聯合會名譽主席林金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海內外僑界激起了熱烈的反響。這100年,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億萬中國人民,在沒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的偉大歷程。廣大海外華人華僑是民族發展強大的參與者和受益者,我們將繼續發揮僑界優勢,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繁榮昌盛!

羅馬尼亞福建商會副會長陳明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期中召開,會議回望過往,眺望前方,肩負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我們在海外切身體會黨的偉大,一百年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創造出了現在中國的繁華盛世!我們雖然在海外工作生活,但是我們更應該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積極奮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添磚加瓦,祝願黨在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的新征程上再創輝煌,祝願祖(籍)國更加繁榮昌盛。

蘇裡南僑眷、仙游縣僑聯副主席林秀林: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熱烈氛圍中,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召開的,是一次意義重大的盛會。歷史証明每一次對歷史經驗的系統總結,都推動了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實踐,這次會議全面總結了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新時代,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下一階段,要立足新起點,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發揮僑聯優勢,凝心聚力,更好完成黨賦予的光榮使命。

緬甸僑眷、中共龍岩市永定區委黨校副校長江宇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尤為重要,作為一名僑務工作者和僑眷,我將持續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宣講引領,廣泛凝聚僑務工作者的政治共識,引導僑界群眾大力發揚愛國精神,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畫好最大“同心圓”。走進僑鄉,走近僑胞僑眷,為僑服務,傾聽僑聲,維護僑益,深入宣傳全會精神,在解決僑憂上持續用力,切實幫助僑胞僑眷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當好僑胞僑眷的“貼心人”。

印尼僑眷、莆田市涵江區江口鎮海星村僑聯主席吳彬:從百年黨史中汲取躬身實干的力量,務實為民。從苦難輝煌的過去到日新月異的現在,每個跳躍性的階段都是我們偉大的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實干、求真務實的結果。我們一定要深刻把握歷史、真摯展望未來,不畏艱辛、不辭勞苦在基層工作中帶著一股“為群眾服務、為僑服務”的干勁,俯下身子聽真話,心貼群眾辦實事。通過腳踏實地、真真切切了解群眾的關心事,扎扎實實做好僑務政策的翻譯官,實實在在搭好黨群、僑群的“連心橋”,努力成為群眾的貼心人,努力辦好群眾的各種事,讓基層組織成為群眾致富路上的領路人。

匈牙利僑眷楊海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作為僑界一員,我感到無比高興。我們的黨是一個善於總結歷史經驗的政黨,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從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我們偉大祖國恰逢百年不遇的歷史機遇,必須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作為僑界的一員,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促進僑界的聯系團結,促進祖國的繁榮昌盛而不懈努力!

福州市僑聯四級調研員汪樹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作為重點僑鄉福州的一名僑聯干部,要當好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講解者,向廣大僑界群眾和海外僑胞宣講黨的百年奮斗史和重大成就﹔當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傳播者,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僑聯工作和僑聯干部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當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實踐者,團結帶領全市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胞為將福州建設為現代化國際城市、全面落實強省會戰略作出新貢獻。

莆田市秀嶼區僑聯主席黃麗紅: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這是我們進入新時代之后又一集結號與動員令。過去的一百年,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一百年。回首往昔,黨的百年奮斗讓我們明白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展望前路,黨的六中全會讓我們思考未來怎麼做才能成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構筑了關於過去和未來的共同框架和共同願景。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乘勢而上,劈波斬浪,為推動僑聯事業發展持續奮斗!

莆田市涵江區僑聯主席、西班牙僑眷林建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將進一步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向新的奮斗目標奮進的信心和決心。作為基層僑聯干部,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僑的優勢和作用,做好僑的文章,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促進發展。當前,我市正在大力實施強產業、興城市“雙輪”驅動,我們將進一步擴大與僑胞的聯誼,聯絡僑胞僑企,凝聚僑心,匯聚僑力,為促進莆田高質量發展超越貢獻應有的力量。

泉州市洛江區僑聯主席楊偉鵬: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進一步凝聚起百年大黨的智慧力量,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作為僑務工作者要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有所作為發揮作用,要發揮僑聯的橋梁紐帶作用,廣泛聯系海內外廣大僑胞,凝聚僑心、僑力、僑智,與時俱進、勇於創新,為國家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三明市三元區僑聯主席鄭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對全體黨員干部的共同要求和殷切期望,為全黨凝心聚力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起到關鍵作用。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來明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崗位工作,圍繞“八大問題”,凝聚僑心、匯集僑力,切實抓好“五比五晒”、項目攻堅年、僑資僑智僑力引進工程、僑胞之家建設、抗疫暖僑和鄉村振興等工作,全力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堅戰,力爭在加快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先行示范區過程中貢獻更多僑界智慧和力量。

三明市清流縣僑聯主席張岐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順利召開,作為僑聯的一名基層干部,備受鼓舞,深感責任重大,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自覺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凝心聚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主題,認真履職盡責,堅持為僑服務,發揮僑的優勢,做好僑界群眾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龍岩市新羅區東城街道僑聯主席、新加坡僑眷謝雨林: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百年奮斗目標和輝煌成就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作為一名僑眷、一名基層僑聯工作者,我為這次大會的勝利召開,感到非常歡欣鼓舞,精神振奮,我將把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把會議精神切切實實地傳達給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的鄉親,把僑界群眾緊緊地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國家興旺和祖國統一大業作出僑界新貢獻。

山東僑商會會長吳立春:今年很特殊,既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這是重要歷史時間節點召開的一場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成就不僅改變了中國,而且改變了世界。中國在堅持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的同時不斷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上大多數與中國一樣仍處於發展過程中的國家提供了很好的借鑒。當前,中國與世界緊密聯系的程度前所未有,中國共產黨科學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高舉和平與發展旗幟,堅持開放、合作、共贏、共享的發展理念,必將以中國的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黨和祖國永遠是我們華僑華人堅強的后盾,我們將永遠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僑心向黨,不忘初心!

美國山東商會會長張凌雲:中國共產黨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迎來了又一次意義重大的盛會——十九屆六中全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作出全面總結,以志不改、道不變的堅定,奔向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境界。作為一名海外僑胞,我深受鼓舞。我們海外僑胞與祖國和家鄉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建設祖國和家鄉是我們的一份責任和榮耀。我們一定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在新時代打好“僑”牌。立足海外,為山東發展建言獻策,把國外先進的理念、好的經驗做法和人脈資源引過來,當好山東發展的“智囊團”。積極宣傳山東、推介山東,用豐富的事例、鮮明的視角、國際化的語言當好山東發展的“代言人”。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深化聯絡聯誼,搭建橋梁紐帶,引導更多海外僑商來山東干事創業,當好山東發展的“推動者”,為家鄉山東的發展貢獻我們海外僑胞的獨特力量。

濟南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米文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為全黨全國人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出了動員令、提供了經驗支撐,具有十分重大的歷史意義。鑒往知來,向史而新。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上來,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僑心向黨 同心筑夢”的強大思想基礎。切實加強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好學·上進”僑聯講堂和各宣傳平台,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全會精神的熱潮,確保全會精神在濟南僑界落地生根。切實抓好貫徹落實,緊緊圍繞黃河重大國家戰略,深入推進濟南市僑聯“565”工作體系,深化“創業中華·筑夢泉城”“泉城僑大使”“僑愛心”等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把全會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為加快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貢獻僑界力量。

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作為僑聯干部,我們深感責任在肩,使命光榮,僑聯工作任重道遠、大有可為,必將在更高平台、更廣領域發揮更大作用。我們必須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充分發揮僑界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堅持胸懷全局、為僑服務、改革創新,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將僑聯工作放到大局中謀劃、組織和推進,突出政治引領,加快陣地平台建設,打造工作品牌,以更加昂揚的姿態爭當全省僑聯系統的排頭兵,奮力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在服務我市“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上展現更大作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加拿大青島總商會會長、青島僑商總會副會長、阿賽浦(青島)經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焦鈞吉: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司組織全體員工認真學習了此次大會精神,以史為鑒,以史為師,從黨的百年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此次《決議》對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定海神針”,面對當今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我們將繼續投身RCEP試驗基地建設,助力RCEP試驗基地對外開放水平提升,助推青島揚起山東對外開放的龍頭,在黨的領導下,積極對外謀求合作開放發展,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破浪前行。

濱州醫學院僑聯主席田梗:作為一名高校教師和僑務工作者,我深刻體會到我黨百年奮斗的輝煌歷程,特別是2020年疫情期間我正在國外訪學,切身體會到了祖國和我黨的強大,她帶領新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光明前景。進入新時代,我們必將以史為鑒、增強憂患意識,向史而新、提升自身本領,圍繞新時代高等教育發展新要求,統籌布局、改革創新、造就新的未來。

濰坊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興成: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百年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踐行初心使命,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浴血奮戰,改天換地,革故鼎新,勵精圖治,開創了新的歷史偉業,造福中國人民。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是歷史和人民的共同選擇、鄭重選擇、必然選擇。濰坊各級僑聯組織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發動廣大僑胞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思想引領,凝聚廣泛共識,使廣大僑界群眾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最大限度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為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日照市僑聯黨組書記楊銳:百年黨史、僑心永隨。作為基層僑聯工作者,我們見証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偉大歷史性成就,時刻感受著總書記胸懷“國之大者”、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和對廣大僑胞的溫暖關懷。黨有號召,僑有行動。我們將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工作主題和“根魂夢”工作主線,強化黨建引領,堅持“兩個並重”、深化“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做實雙招雙引、聯絡聯誼、為僑維僑等“僑”文章,爭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參與者、推動者和貢獻者,在新時代趕考路上寫下僑的實干擔當。

棗庄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玉如: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此次會議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我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棗庄市僑聯系統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提高政治站位,積極主動作為,注重能力提升,扎扎實實謀劃推動僑聯各項工作,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聚焦全市“工業強市、產業興市”工作重點,打好新時期“僑”牌,為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濟寧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新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肩負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偉大使命的重要會議。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百年大黨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必將帶領全體中華兒女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作為僑聯干部,應結合僑聯實際,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始終堅持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聽黨話、跟黨走﹔要始終堅持黨的科學理論對僑聯工作的指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要始終堅持理想信念,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新時代堅定不移追隨中國共產黨﹔要始終堅持初心使命,深刻領會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僑聯提出的新要求,進一步找准工作的聚焦點、結合點、切入點,把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濰坊昌邑市僑聯主席韓旭紅: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百年大黨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必將進一步凝聚共識、抖擻精神,帶領全體中華兒女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作為基層僑聯的工作人員,通過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倍感振奮、倍受鼓舞。我們將把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僑聯工作的重要內容,加強僑界思想引領,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把僑界群眾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界力量。

山東省政協委員、安僑集團董事長安全平: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勝利召開,讓人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我國發展指明了新航程。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作為一名僑商,我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我將以更高的標准,更大的干勁,把企業做大做強,同時關注家鄉變化,關心家鄉發展,為振興家鄉建設添磚加瓦。

新西蘭和平之友聯誼會會長喬治兵:十九屆六中全會使我們深受鼓舞,我們新西蘭和平之友會員們深深感受到,百年來我黨弘揚建黨精神,在長期奮斗中構建起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錘煉出鮮明的政治品格,全心全意帶領全體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我們雖身在海外,對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祖(籍)國的成就感到無比自豪,我們相信,十九屆六中全會將開啟新的更加輝煌的歷程,我們滿懷期待,充滿信心!

泰國濟南同鄉會會長齊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重要歷史時間節點召開的一場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中國共產黨用一百年的時間讓中華民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時間印証了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不變。我們要從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成就中汲取寶貴經驗,更深刻地認識到,百年奮斗不僅改變了中國,也改變了世界。作為一名僑商,我要積極參與到祖國的建設中來,發憤圖強不斷前進。

意大利馬爾凱大區華人華僑企業聯誼總會永遠名譽會長陳兆間:回望崢嶸歲月,壯麗史詩由黨帶領人民書寫,奮斗凱歌由黨帶領人民奏響。黨的百年恢弘史詩記載著黨始終堅守為民初心,把重如千鈞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篳路藍縷、披荊斬棘,歷經挫折而愈挫愈勇,歷經艱難而不斷奮起,攻克一個又一個難關,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在未來的新征程,我們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也是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保障。

瑞馬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匈牙利歸僑任亮: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期舉行的盛會。百年來,中國共產黨把民族復興的重任扛在肩、握在手,始終不忘初心,秉持為人民服務思想,繼往開來、艱苦奮斗,創造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新征程,再出發,我們要以砥礪奮斗之勢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勇往直前!奮斗之路不會一馬平川,我們要總結歷史經驗中的智慧,以恆久的堅持、踏實的付出、敢闖的勇氣、百折不撓的意志,克服奮斗道路的困難,迎刃而上,矢志不渝地奮斗前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濟南市僑聯兼職副主席董一鳴:通過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我深刻感悟到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僑務工作者,應該樹立正確黨史觀,從我黨百年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營養和力量,做到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堅定踐行初心使命,以良好形象、模范作風和務實工作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為國家經濟社會建設作出貢獻。作為一名法律工作者,應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依循全面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在黨和國家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參與國際秩序維護的背景下,以法律專業知識與技能為僑胞僑商僑企提供保障,提高涉僑法律服務水平和效能,為統籌推進國內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快推動涉外法治工作戰略布局作出新貢獻。

來源:福建省僑聯、山東省僑聯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