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福建省僑聯打造疫情常態化下為僑服務新渠道
閆旭
2021年11月12日14:06  來源:中新網

圖為“華裔青年和海外留學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合作機構授牌。 黃新萍 攝

圖為“華裔青年和海外留學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合作機構授牌。 黃新萍 攝

福建省僑聯十屆五次全委會議10日在福州舉行。會上,由福建省僑聯打造的疫情常態化下為僑服務新渠道,即“華裔青年和海外留學生創業就業服務平台”合作機構舉行授牌儀式,海外僑胞健康服務平台“惠僑通”正式揭牌並投入試運行。

“華裔青年和海外留學生創業就業服務平台”是在福建省僑聯指導下,由福建省僑青會搭建的為華裔新生代和海外留學生提供創業就業服務的平台。

參加此次“華裔青年和海外留學生創業就業服務平台”授牌儀式的首批6家入駐合作機構分別是:福建省青年創業促進會、福建省互聯網零售行業協會、福建省谷倉創業投資服務有限公司、廈門申悅關務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泰(石獅)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福州市雲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醫療健康為僑服務的“惠僑通”平台揭牌。 黃新萍 攝

醫療健康為僑服務的“惠僑通”平台揭牌。 黃新萍 攝

記者了解到,福建省僑青會將聯合入駐的合作機構,充分發揮平台服務職能,調研收集疫情常態化下海外華裔青年、海外留學生和僑界青年創業就業方面的需求和意向,引導他們參與福建人才項目資本對接會、引鳳項目大賽等活動,打造服務海外青年一代暖僑助僑工作新方式。

“惠僑通”僑胞健康服務平台則是福建省僑聯聯合福建省醫務志願者協會,共同打造的健康為僑服務品牌,得到福建僑聯第三期“嘉庚精神”研修班的支持。

該平台是福建省僑聯呼應海外僑胞的需求,在去年疫情暴發期間陸續建立的34個國家31個海外僑胞新冠肺炎醫療咨詢微信群基礎上,通過整合資源,升級服務功能打造的。

平台設立智能健康服務、健康科普、線上活動、弘揚中醫藥文化等欄目,邀請福建省內三甲醫院醫生志願者入駐,為廣大僑胞提供個性化、便捷化、精准化的線上醫療健康服務。

目前,僑胞關注微信公眾號“惠僑通”即可進入平台就醫咨詢,獲取健康科普資訊等。后期,該平台將不斷完善功能,持續為海內外僑胞的健康保駕護航。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