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三)
2021年11月12日20:18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全會公報發布后,在海內外僑界產生熱烈反響,本期刊發部分海外華文媒體人的感想感言。

馬來西亞海內外傳媒集團主席、海內外雜志社社長、國際華文媒體聯盟主席、國際文化產業智庫理事長續炳義:十九屆六中全會是百年趕考路,總結再出發的歷史性會議,會議制定並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繼續前行的動員令,震動世界,振奮人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歷史和現實意義。決議主要是為了讓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看清楚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百年輝煌成就不僅改變了中國,也改變了世界,為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和21世紀馬克思主義注入了新的活力,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同是炎黃子孫的海外華人華僑應當緊跟時代步伐,積極踏上新的趕考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增磚添瓦,貢獻我們的聰明才智。

《俄羅斯龍報》社長李雙杰:六中全會精神非常鼓舞人心!全會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這樣一個既有輝煌歷史又有遠大理想和美好前程的政黨,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們海外華人華僑對此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我們海外華人華僑將更加努力,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華人頭條》創始人黃其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無論是抗擊新冠疫情還是抗震救災,每一個重要時刻,每一個緊要關頭都有共產黨人沖鋒在前的身影。中國共產黨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與人民休戚與共,一起奮斗,創造美好的幸福生活。我們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更應該繼承發揚老一輩革命者堅守信仰、努力拼搏、奮斗不息的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這也是我從阿根廷回國創辦《華人頭條》的初心所在。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是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任務。《華人頭條》將發揮凝聚海外華僑華人力量的優勢,助力全球華文媒體轉型升級、融合發展,讓華文媒體共聚一個平台,同發一種強音,為中國走向世界、世界讀懂中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加拿大中華新聞社社長常建國:我對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的十個方面的寶貴經驗特別贊同。歷史是最好的老師。一個不懂得總結歷史的民族是一個沒有前途的民族,一個不善於吸取經驗和教訓的政黨,不能說是一個成熟的政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更需要重視歷史、研究歷史、借鑒歷史。銘記歷史才能走向未來。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中國共產黨將歷史經驗智慧轉化為前進力量,必定能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加拿大共生國際傳媒社長胡憲:《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讀了一遍,又聽了一遍。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脈絡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對中華民族的前途增強了自信,尤其對“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這段話感觸尤深,內涵宏遠,必引萬眾共鳴。衷心祝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六中全會成功召開!衷心祝願中國共產黨在第二個百年“趕考”路上,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更美好的遠方!

歐洲新傳媒集團、歐洲新報總編輯范軒:100年時間,對於個人來講可能是生命的全部﹔而對發展的中國來講,只是歷史的一個節點,復興的一個序章。在經歷了百年巨變之后,這個肩負特殊使命、帶領中國人民的百年大黨,是否依然能夠秉持初心?她引領國家和人民取得了哪些成就?她在未來民族復興之路上還將做些什麼?對於這些舉世關注的問題,十九屆六中全會給出了“標准答案”。研讀《公報》可以看出,六中全會在建黨百年這個歷史節點上,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吸取歷史教訓,並清晰勾畫出“二十大”主題及未來方向。我認為實事求是,論述深刻﹔高屋建瓴,驅動民心﹔這既是中共百年發展的歷史教科書,又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澳華電視傳媒董事長、澳大利亞《新市場報》總編輯任傳功:我們海外僑胞為六中全會的召開歡欣鼓舞,豪情滿懷,信心倍增!我們將一如既往,腳踏實地,努力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開!我們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在新世紀一定能夠為人類的文明進步做出卓越的貢獻!

國際日報新媒體社長章維佳: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作為海外華文媒體,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需要進一步推動新媒體高品質、廣傳播、深層次的發展,探索國際傳播語境下的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系。我們堅信,在過去一百年贏得了偉大勝利和榮光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必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荷蘭聯合時報社長、荷蘭中國文化基金會會長陳光平: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召開,這次全會注定是一次承前啟后,續寫輝煌的重要會議。作為生活在海外的華僑華人,我們更加滿懷信心,在黨中央領導下,萬眾一心,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在過去一百年贏得了偉大勝利和榮光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必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瑞士歐亞集團董事長、歐亞論壇主席朱愛蓮:六中全會是中國共產黨總結過去、部署當下、展望未來的全局性重要會議。通過學習會議精神,我更深地了解到中國共產黨的智慧和力量、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與歷史經驗、共產黨肩負著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全球視野、天下情懷和大國擔當。中國共產黨過去一百年贏得了偉大勝利,深得各族人民的信賴和擁護,現在正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我相信中國共產黨必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主旋律,全球性問題和挑戰也層出不窮。無論通向美好未來的道路有怎樣的艱難險阻,我相信中國將始終與世界攜手同行,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隻要國際社會攜起手來,就一定能夠共同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俄羅斯中國電視台總裁牛華偉: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講話,深刻認知中共中央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讓我們海外僑胞看清楚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了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對於海外僑胞深刻理解全會精神的精神實質具有重大啟示。我們要發揮好海外僑胞的獨特優勢,著力促進民族團結,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走好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希臘《中希時報》總編輯汪鵬:中國共產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從一條紅船、58名黨員發展成為擁有9500多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黨,從毛主席帶領4萬萬中國人民站起來到習主席帶領14億中國人民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100年的深厚沉澱,繪就了一幅偉大而輝煌的畫卷。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隨著祖國的日益強大,我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也隨之不斷增強。作為海外華文媒體人,我們的雙語全媒體平台希臘《中希時報》自創刊以來一直不忘初心,植根異土,全面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講好中國故事,發好中國聲音,為增強中國的國際話語權不遺余力,為祖國的未來發展盡“守土有責”的最大努力!

全德華僑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德國僑報》總編輯劉貴江: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化建設,特別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並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四個自信”,貫穿於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目標之中。長期以來,海外華僑華人堅持不懈地在海外開展中華文化的傳播,辦好華文學校和華文媒體,海外華人社團在實踐中能夠自覺擔負起文化交流中的橋梁與紐帶作用,以本民族優秀文化豐富住在國多元文化,起到傳播中華文化的重要作用。下一個百年,是中華民族將創造新輝煌的百年,中國的中醫藥文化、飲食文化、民俗和傳統藝術、宗教信仰等中華文化、民族精神因素將吸引更多國家人民的廣泛關注和參與,而作為海外華人社會的一員,我們將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動文化建設,為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發揮更大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北美新僑網社長張必和: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作為旅居海外的華人華僑,非常振奮,感悟頗多。祖(籍)國強大,華人華僑才有尊嚴!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壯美畫卷,特別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和新冠疫情廣泛影響下,我們卻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華人華僑堅信,在過去一百年贏得了偉大勝利和榮光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必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來源: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

(責編:王小林、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