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海內外僑胞熱議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二)
2021年11月12日19:5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全會公報發布后,在海內外僑界產生熱烈反響,本期刊發部分海外僑胞的感想感言。

中國僑聯委員、中美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葉紫瑩: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過去一百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領導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偉大成就,每一位中國人都更加堅定“四個自信”,我和我的祖國更加密不可分,每個中華兒女都感到無比自豪。祖國強盛成為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這是一個百年大黨的自信!面對偉大成就,我們黨從未停下前進腳步,我們的黨思考過去為什麼成功,如何繼續成功下去,並總結了十個方面的寶貴歷史經驗。這些經驗是全黨和人民的智慧結晶,是我們的重要財富。這是一個百年大黨的自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新的百年,世界各國關於科技實力的競爭將更加激烈,搶佔先機,意味著把握主動。我們要迸發出活力和創造力,以百折不撓的毅力,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全會提出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既要富起來、強起來,也要美起來。這是多麼美麗的憧憬,每一位中國人都可以也應該參與其中,共同繪就絢麗畫卷。讓我們永遠跟黨走,一起奮斗,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中國僑聯委員、澳大利亞國際文化產業協會主席楊志唯:這次全會是在黨的百年華誕,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交匯的歷史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學習《決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深植根於中華文化的沃土之中,深刻汲取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所蘊含的精髓,包涵著豐富哲學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行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典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反映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夢想和追求,尤其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偉大的夢想,凝聚著中國人民的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斗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夢想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指引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走向新的輝煌!

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馬達加斯加華商總會會長蔡國偉: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自信自強、統攬偉大斗爭和偉大事業,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國家綜合實力和人民的生活水平發生了巨大變化,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作為新時代僑商,我們要堅信理想和信念,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勇毅前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奮斗,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而貢獻力量。

阿聯酋迪拜龍城華僑華人總商會會長金國中: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穩,一個民族才能在歷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頭。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浴血奮戰,建立了民族獨立、人民當家作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最終使黨成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強調要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努力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我們作為新一代僑領,要全心全意建設一個文明、自信、開放、包容、和諧的華僑華人群體,促進海外華僑華人生存發展,促進中國精神、中華文化弘揚。要通過公共外交,在中國與住在國政府及其民眾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中國共產黨正帶領中國全體人民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我愛祖國!感謝祖國!

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兼常務副會長吳昊: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祖國不僅取得了脫貧攻堅戰的勝利,又打贏了抗疫戰役的勝利。我完全贊同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的內容。十八大以來之所以取得了這樣的成績,離不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導,隻要我們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一定能夠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上取得再一次的勝利!

歐洲青田同鄉會會長、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陳少奇: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對於每一位炎黃子孫來講,歷史就是信仰。在黨的長期奮斗歷程中,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革命、建設、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積累了寶貴經驗。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積累了新的寶貴經驗,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生機活力,黨心軍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奮,我國國際地位日益鞏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我來自華僑百年家庭。我們看見,隻有在中國共產黨正確領導下,才能實現百年以來全球華僑華人的心願與夢想,才能繪就人類發展史上波瀾壯闊的壯美畫卷。時時處處,海外華僑華人感受到當地主流社會對中國共產黨的由衷敬佩與對華僑華人的內在好感。對歷史的最好紀念,就是創造新的歷史。過去一百年,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僑心向黨,僑心向著祖國、人民,無論是辛亥革命、抗日救亡運動,還是積極參與祖國改革開放,促進和平統一,貢獻僑力僑智,向歷史交出了一份靚麗的答卷。今天,海外華僑華人必定以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為實現中國夢匯聚磅礡力量!

全日本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副會長、日本華僑華人博士協會副會長、長崎新華僑華人協會名譽會長、長崎綜合科學大學教授劉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繼往開來,為新時代發展指明了方向,令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倍感振奮,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中國共產黨始終把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終堅持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不動搖。在新的征程上,黨帶領全體中國人民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堅強戰略定力應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定能夠排除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取得一個又一個新的偉大勝利。我們僑居海外,心向祖國,對祖國取得的每一個成就感到無比的欣慰和自豪。我們要團結一致,盡己所能,為國服務,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加拿大福建工商聯合總會創會主席林淑如:歷史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將使全黨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斗志,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也讓我們海外華僑華人更清楚了解過去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決議的產生必將為中國共產黨領導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重要的引領作用。有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我們加拿大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未來充滿信心與期待。

荷蘭華人青年企業家協會主席謝嘯楚: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間節點、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開啟的特定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總結了中國共產黨如何帶領全體中華兒女,在百年風雨中書寫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恢弘史詩。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徹底改變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命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全會必將成為中國共產黨領航中華民族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定海神針”。中華民族的富強昌盛,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改革不斷深化,開放持續擴大,更加堅定了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對祖國母親繁榮富強的信心,也使我們海外華人有了更多的自信!身為海外華僑華人中的一員,我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和偉大倡議點贊!

法國華二代創業協會會長詹勝潔: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勝利閉幕。會后發布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令我深受鼓舞,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現充滿期望。回望歷史,華僑華人一直與祖國命運緊密相連。老一輩華僑積極參與祖國投資建設,回報桑梓。 我們在海外親身感受到中國國際影響力的顯著提升,見証了中國擔當。展望未來,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華僑新生代更加需要發揮雙文化背景的潛力,在文化、科技、人才的交流上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尼日利亞中國商貿企業協會會長、尼日利亞華星藝術團團長倪孟曉: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和命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變為現實﹔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繼續前進。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有8億多人擺脫貧困,這是世界上任何黨派、任何國家都做不到。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文化自信、全社會凝聚力和向心力明顯提升,為新時代的中國提供了堅強的思想保証和強大的精神力量。我們身在海外的華僑華人為祖國的成就和繁榮倍感驕傲,並將一如既往地凝聚海外僑胞,團結各方力量,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西非暨尼日利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利比裡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西非金門集團董事長胡介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西非金門集團及西非統一商報組織全體員工,收聽收看當天晚上新聞,了解到這屆重要的全會的重要決定。我們擁護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是我們黨建黨百年來一次重要的會議,會議為黨的建設、國家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作為海外僑胞,我們一定要為下一個百年貢獻我們的力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而努力奮斗。

西非暨尼日利亞華僑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薛曉明:在遙遠的大西洋畔,一個我工作生活了25年的西非第一大都市,欣聞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我們這代人從鄉村到城市、從學校到社會,從國內到國外,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我們有幸無愧於這個時代,我們有幸在走遍世界之后,為做中國人而驕傲自豪。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墨西哥晉商總會會長白義:十九屆六中全會向我們展示了過去一個世紀的奮斗征程。風起雲涌的歷史長卷上書寫著中國共產黨艱苦奮斗、矢志不渝的英姿與氣魄: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迄今已經取得了世界矚目的成就。每一位中華兒女,無論身處何地,都為祖國的偉大成就感到無比自豪。身在海外的我們應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推廣華文教育、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斗。

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六中全會回顧了一百年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富裕進行了不懈奮斗,並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這次全會也是我國開啟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邁進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我們要認真學習和領會全會的核心內涵,不忘初心,發揮中外友好交往的橋梁作用,並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偉大復興作出積極的貢獻。

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副主席陳少雄: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盛會。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體中華女兒保持戰略定力,從容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及時推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牢牢把握斗爭的主動權,始終堅持公平正義,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取得令世界贊嘆的偉大成就。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的祖國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創造更多的奇跡和輝煌。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我堅信: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中國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

北京潮人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熱雲: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著億萬的中國人民,在沒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從百年前的山河破碎到如今的欣欣向榮。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回望過去,趕考路並非一路風順,但是越是艱難,越是要奮勇向前。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對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的全面深刻總結,“十個堅持”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的提出,勢必會使我們在這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凝聚新的智慧力量、激發新的昂揚斗志,實現新的團結、新的統一、新的飛躍,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上再創輝煌。

全國青聯委員、歐洲中國留學生創業基金會執行會長盧雅娟:六中全會公報是一份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的劃時代的文獻,不僅是總結回顧的“裡程碑”,更是戰略視野深遠的“望遠鏡”。決議從多個維度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的奮斗成果與歷史經驗,決議立體全面:理論結合實踐、繼承結合創新、回顧結合展望、全局結合重點。真知源於實踐,實踐定格百年!建黨百年來,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決議將是中國進入“強起來”新時代之期的又一集結號與動員令,中國共產黨將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胸懷“江海不擇細流”的團結之心,手握“同舟共濟揚帆起”的磅礡力量,腳踏“時來天地皆同力”的發展節拍,奮勇前進,迎向第二個一百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肯尼亞福建商會顧問張建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中國共產黨和全國人民的大事,也是海外華僑華人熱切關注的大事,海外華僑華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充滿了信心和期待。公報中的“十個堅持”說出了一百年來黨的寶貴的歷史經驗,這是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科學應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織帶來的影響。國家的強大,讓海外華僑華人在國際舞台上更加自信、更有擔當,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希望一個更有影響力的中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建設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中國,是海外華僑華人的共同期待,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

芬蘭華人聯誼會副會長佟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勝利召開,會上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是每一個海內外中華兒女都能切身感受到的歷史事實。海內外中華兒女空前團結,精神上更為自信,作為旅居海外的華僑,我感到腰杆更硬了,無論在何時何地,偉大祖國就是我最強大的靠山。我們要積極發揮在海外的自身優勢,從身邊一點一滴做起,做好本職工作,同時積極參與國內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比利時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朱旭林:曾記否,舊中國飽受欺凌,黨團結帶領人民,浴血奮戰、百折不撓,推翻三座大山,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曾記否,一窮二白歲月裡,黨團結帶領人民,自力更生、發憤圖強,讓一個人口眾多的東方大國大步邁進社會主義社會﹔曾記否,在歷史轉折關頭,黨團結帶領人民,解放思想、銳意進取,以改革開放的關鍵一招,讓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步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當代中國共產黨人,在這幅復興長卷中寫下新的絢麗篇章——不負人民,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責任擔當,打贏脫貧攻堅戰,讓中華民族徹底告別絕對貧困,讓千年小康夢想照進現實﹔刀刃向內,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三億”的果敢決絕,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展開新中國歷史上、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空前反腐斗爭﹔臨危不懼,以超凡勇毅和智慧,帶領人民萬眾一心、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戰勝一系列風險挑戰﹔放眼未來,以謀定長遠的戰略眼光,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提出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面向世界,以兼濟天下的寬廣胸懷,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回答“人類向何處去”。我們華僑華人為有這樣的黨、這樣的祖國而自豪!

西班牙北京同鄉會創始會長、西中經貿投資促進會主席史麗君:回望中國共產黨百年黨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創造了世界歷史奇跡,在中華民族復興,國家建設的道路上,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書寫了壯麗史詩,在世界的舞台上,創造了帶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強國。我們身為華夏兒女,何等驕傲!我們海外游子,有偉大的祖國為依靠,何其有幸!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將繼續堅定跟黨走,不忘初心,不忘赤子之心。

西班牙西中國際交流促進會執行主席陳金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已經落下帷幕,這次全會是在慶祝百年華誕氛圍中,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是中國共產黨迎來的又一次意義重大的盛會。作為海外華人華僑社團負責人,我將一如既往地對外宣傳好、講好中國故事,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更加積極帶領所在社團為祖國統一大業,為祖國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荷蘭全荷華人社團聯合會秘書長陳龍: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了,我們海外僑胞時刻關注著,今天,我看了新聞發布會以后心潮澎湃!本屆全會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當我閱讀全會公報時,心頭油然而生這樣的情感:這是新時代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的集結號與動員令!從海外華社的角度看中國共產黨,看得更真切,愛得更深沉。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強調要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努力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作為海外華社負責人,我要以身作則,不忘初心,為建設文明、自信、開放、包容、和諧的華社群體,促進僑胞更好融入當地社會,弘揚中華文化,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盡自己綿薄之力!

英國福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李光喜:我深刻地體會到:一個世紀以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兒女沐風櫛雨,為人民謀幸福,越過“急流險灘”,躲過“驚濤駭浪”,而今已踏上高質量發展的康庄大道,創造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作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雖然身處海外,我仍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此次大會以“百”破題,以百年成就為切口,鑒史而察今,繼往開來,汲取繼續奮進的智慧和力量,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我相信祖(籍)國一定能夠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英國華人參政計劃名譽主席兼總顧問、香港河源社團總會副主席梁冠華: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肩負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此次會議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百年大黨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必將進一步凝聚共識、抖擻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全體中華兒女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作為一名愛黨愛國愛港的香港同胞,我認真通讀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議公報,體會深刻,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號角已經吹響,中華民族新的“偉大歷史時間”開始了。

俄羅斯中國志願者聯盟主席許文騰:國家昌盛則民族亦昌盛。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海外華僑日益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對於海外華僑來說,愛國是本分,也是職責,是心之所系、情之所歸。100年來,無數共產黨人用行動、用生命詮釋了何為愛國情懷。作為海外華僑,我們要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榮光中賡續愛國情懷。“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無論何時何地,我們廣大海外愛國華僑和祖國人民的心永遠是連在一起的。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而堅強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會越來越繁榮富強!

新西蘭和平之友聯誼會會長喬治兵:這次全體會議重點研究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等問題,意義非凡,是一個新的裡程碑。回顧黨的發展歷史,我們深深感受到,百年來我黨弘揚建黨精神,在長期奮斗中構建起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錘煉出鮮明的政治品格,正全心全意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復興。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我們雖然身在海外,對黨的偉大歷程和祖國的成就感到無比自豪,我們相信,十九屆六中全會將是又一個全新更加輝煌歷程的開啟,我們滿懷期待,充滿信心!共祝祖國,明天更好!

中國僑聯青委會常委、加拿大廣西總商會常務副會長黃曄華: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是中國近代歷史以來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引領中國人民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道路上走向新的輝煌!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在六中全會精神的鼓舞下,一定會銘記祖(籍)國的昨天,珍惜祖(籍)國的今天,致力祖(籍)國的明天,為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之林匯聚力量、奮斗一生。

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新西蘭粵商會常務副會長張雲: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了。作為海外僑胞,我們很高興看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新西蘭雖然和中國遠隔萬裡,但我們熱愛中國的心不變,為中新兩國的友好發展貢獻一份力量的初心不變。我們衷心祝願中國越來越強大,因為隻有祖(籍)國強大了,海外華人才會揚眉吐氣。我們堅信,百年大黨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必將帶領中國人民在第二個百年征程上再創輝煌。

韓國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王維月:10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在祖國這片波瀾壯闊的大地上繪出了壯美的畫卷,讓中國人民不但站起來了,還富起來了,強起來了!中華民族全面邁向現代化強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和中國人民的選擇,堅持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特征,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保障。一個強大而富裕的祖國,是我們海外華僑華人最堅實的依靠,也是最值得我們自豪和驕傲的資本。回顧中國歷史,對照不同體制下社會百態,我堅信:祖國人民平等、和諧、幸福的生活,離不開黨的正確領導!

奧地利華人總會會長胡永賽: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屹立於世界東方。新中國成立后黨帶領人民不斷探索,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現在強起來,無一不體現黨的高瞻遠矚和堅強領導,也正表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和人民的正確選擇。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華兒女一定能一如既往砥礪前行,克服困難,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主席章少毅:中國共產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形成的歷史決議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大業中發揮重要作用、產生深遠影響。我們認真總結第一個百年奮斗的成功經驗,吹響邁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號角,中國人民將繼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戰勝前進中的一切艱難險阻,譜寫奮進新時代的壯麗詩篇!

奧地利華僑華人聯誼會秘書長厲琴: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來,帶領中國人民通過不懈奮斗實現了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在取得如此輝煌成就的關鍵時刻,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專門總結百年成就和經驗,說明我們黨不忘初心、不驕不躁、居安思危、嚴於治黨,一定能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更加偉大的勝利。展望未來,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期待。我們身在海外,要充分利用我們的優勢,當好民間友好使者,積極講好中國故事,讓外國人更客觀積極地了解中國,了解中國共產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我們僑胞應有的貢獻。

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一直以來,海外華僑華人都是中國發展和對外開放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的每個重要時刻也都和僑胞緊密相連。新中國成立之初,許多海外僑胞放棄國外優越生活,沖破重重阻力,回國投身社會建設。改革開放后,華僑華人又大規模地回國投資興業,為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目前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面對復雜變化的國際形勢,我們在住在國要積極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利用自有華文媒體和外文媒體優勢,用自己獨有的方式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並努力推動在住在國形成同我國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相匹配的國際話語權,為我國改革發展穩定營造有利外部輿論環境,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阿聯酋天津商會暨同鄉會創會會長虞曾珍:十九屆六中全會鼓舞人心,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歷史和現實意義。作為海外僑領,一定要團結海內外僑胞,為祖(籍)國建設添磚加瓦,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來源: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

(責編:王小林、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