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黨建與業務工作學習交流會
2021年11月11日13:3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9日下午,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就黨建與業務工作進行學習交流。組織人事部部長、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黨支部書記姚林楠主持會議並作學習交流點評。

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保密工作通報和開展專項整頓行動的通知精神,並根據我會開展專項整頓和保密自查整改工作通知要求,精心安排部署自查整改工作。老干辦范磊、紀委辦曹曉婧、綜合處林杉、人事處吳亮、黨辦胡宇等5位同志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本職業務工作,分別作了題為“請您走進老干辦”“信訪舉報辦理工作程序和方法”“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有關要求及易錯易漏點”“嚴格貫徹執行《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公道正派、精准科學做好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籌備會議的基本步驟”的學習交流發言。

姚林楠對5位同志的交流發言給予了充分肯定並逐一點評。他指出,離退休干部工作是黨的組織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承載著黨中央關心愛護廣大離退休干部的重要責任。近年來,老干辦注重在加強政治思想建設、支部建設和日常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盡心竭力服務老干部,做了大量工作,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今后要以被會黨組評為模范機關優秀處室為契機,繼續堅持多學、多聽、多做、多想,有規必遵、有問必答、有難必幫、有事必報的好做法,尊重、愛護老同志,向老同志學習,重視發揮老同志作用,進一步提升服務保障工作質量。紀檢工作的政策性、原則性、專業性都比較強,信訪舉報辦理要熟練掌握黨紀黨規和政策規定,准確把握並運用好“四種形態”,依規按程序做好信訪件辦理工作,切實提高辦理質量和水平。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是衡量領導干部是否忠誠老實、清正廉潔的重要參考。這些年來,會黨組把落實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作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為建設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強的僑聯干部隊伍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今后要協助黨組持續抓好這一重要制度落實,特別是要加強對新提拔領導干部學習培訓,確保如實填報。修訂的《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干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論斷,是我們堅持“公道正派”原則,精准科學選人用人的重要依據和制度保障,作為組織人事部工作人員要不斷加強學習,熟練掌握政策,准確運用條例。辦會是一項重要工作,怎麼辦好值得每位同志深入思考。每次會議離不開認真謀劃准備、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特別是要統籌把握好全局與局部、重點和細節的關系,充分考慮意外情況的應對處置,真正把會議辦實辦好。

姚林楠強調,組織開展專項整頓行動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組織人事部作為貫徹執行黨的組織路線和干部政策的部門,工作敏感性強,嚴守保密紀律顯得尤為重要。各處室和每位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保密工作,加強對保密相關文件精神的學習,認真抓好這次專項整頓和保密自查整改工作,確保黨和國家及工作秘密安全。

大家認為,這次開展黨建與業務工作學習交流主題黨日活動,通過5位同志結合本職工作進行業務介紹,進一步拓寬了眼界,加深了對相關工作的了解,有利於加強工作相互理解、支持、配合。一致表示要從維護黨和國家安全保密環境的高度深刻認識這次專項整頓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嚴守保密管理安全,認真做好自查整改,杜絕泄密問題發生。

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美齡,組織人事部副部長李爔恆,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主題黨日活動。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