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僑愛心公益項目10年資助逾萬名甘肅學子
徐雪
2021年11月10日14:10  來源:中新網

10月13日,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易超一行赴臨夏調研。(資料圖) 甘肅省僑聯供圖

10月13日,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易超一行赴臨夏調研。(資料圖) 甘肅省僑聯供圖

記者9日從甘肅省僑聯獲悉,2011年以來,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連續在甘肅開展公益項目,至今已累計開設“樹人班”13個、“珍珠班”209個,資助學生11600余名,資助金額8720余萬元。

臨夏回族自治州僑聯主席任玉崗介紹說,在“僑愛心”公益助學項目實施方面,當地自2007年以來在臨夏回民中學開辦了“珍珠班”,目前共有700多名學生享受到了愛心資助,累計資助500多萬元。今年,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崇世愛心基金又在臨夏中學開設1個“樹人班”,資助了50名學生,每人每年發放資助金2500元,全年共資助12.5萬元。

“同時,為了救助臨夏州低收入眼疾患者,提高他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在中國僑聯和省僑聯的支持下,當地實施‘僑愛心·光明行’眼健康公益項目,免費為白內障等眼疾患者進行手術醫治。”任玉崗說,截至目前,共完成眼病篩查1.8萬多人,對符合救治條件的1300多名患者實施了免費醫治。

任玉崗還說,為了更好地實施“僑愛心·光明行”項目,當地還先后舉辦了2期基層醫療機構眼科醫生能力提升培訓班,邀請省上眼科專家對臨夏州基層眼科醫務人員進行了專門培訓,提升了基層眼科醫生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

此外,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今年10月攜手甘肅省僑聯與蘭州愛爾眼科醫院簽訂了”僑愛心·光明行”甘肅站活動項目協議。協議簽訂后,將有2000例低收入眼病患者免費接受白內障、翼狀胬肉及淚道疾病手術。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