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福建省僑聯馳援阿聯酋僑胞抗擊疫情
林崇
2021年11月08日15:21  來源:中國僑網

福建省僑聯捐贈的清肺排毒湯中藥顆粒。  林崇 攝

福建省僑聯捐贈的清肺排毒湯中藥顆粒。 林崇 攝

據福建省僑聯4日消息,近日,福建省僑聯緊急調撥了2000包清肺排毒湯中藥顆粒發往阿聯酋,援助在阿聯酋閩籍僑胞抗擊疫情。

阿聯酋是中東地區重要的人員和貨物集散中心,有數萬名閩籍僑胞在這裡生產生活,為當地和祖(籍)國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很多貢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阿僑胞為國內的抗疫事業捐贈了大量的物資善款。最近一輪的德爾塔病毒傳染性強,波及面廣,有部分旅阿僑胞受到感染。

阿聯酋福建總商會會長施文照介紹,近期阿聯酋疫情有所蔓延,部分在阿僑胞感染新冠肺炎,居家隔離存在缺醫少藥的情況,紛紛向商會發來求助信息。阿聯酋福建總商會了解到省僑聯近期向多個國家的僑團捐贈的清肺排毒湯中藥顆粒,反映效果良好,希望家鄉僑聯考慮染疫僑胞的實際困難和急迫需求,支援一批中藥物資。省僑聯本著“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宗旨,緊急調撥了由省僑青會採購捐贈的2000包清肺排毒湯中藥顆粒,當日即發往商會指定的收件地址。

阿聯酋福建總商會對省僑聯急僑胞之所急的積極響應表示了感謝和贊賞,希望這批中藥物資能幫助在阿僑胞做好居家隔離治療,進一步緩解恐慌心理,盡快擺脫疫情影響,早日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

福建省僑聯相關負責人表示,僑聯是海外僑胞的“娘家”,我們始終牽挂著海外鄉親的健康安危。明年2月22日是阿聯酋迪拜世博會的“福建日”,屆時閩籍鄉親參與多,人流量大,希望總商會引導大家繼續做好防護,保重身體,有什麼困難及時相告,祖國和家鄉始終是你們最堅強的后盾和依靠。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