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抗擊疫情,甘肅僑青在行動
2021年11月05日18:26  

眾志成城戰疫情,志願服務暖人心。2021年10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在甘肅突然暴發,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疫情防控牽動著每個人的心,甘肅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積極響應號召,聯合僑青企業助力疫情抗擊,僑青委員們也力所能及地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工作中。

僑牽萬裡·大愛無疆

2021年10月25日,甘肅省僑聯青年委員會攜手完美(中國)甘肅分公司向蘭州日報捐贈價值逾10萬元的愛心物資,僑青委執行主席、完美(中國)甘肅分公司總經理王沂彥、僑青委輪值主席胡花芸出席慰問捐贈活動,以此來感謝一線記者、編輯們在疫情期間的辛苦付出。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甘肅僑青委執行主席陳少龍向戰斗在疫情一線的工作人員捐贈愛心午餐300多份。

同心戰疫·共筑防線

甘肅僑青委常委羅曉的蒼穹無人機應急救援隊伍在疫情爆發后啟動對蘭州市內疫情防控重點區域的全面專業消殺防疫工作,目前消殺面積共計2762萬平方米。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病毒無情,人間有情。疫情爆發后,甘肅僑青委常委楊洋積極響應號召參與到蘭州市城關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每天給中高風險區運送物資。

甘肅僑青委委員王琪積極參與志願活動,為抗擊疫情奉獻自己的力量,他在10月25日向蘭州東組織物資捐贈﹔26日、27日參加七裡河民政局下屬志願車隊,向各街道社區運送防疫物資﹔28日向拱焦中心運輸防疫物資﹔29日參加蘭州日報組織的“一餐熱飯”送飯活動﹔10月30日至11月2日期間,他加入蘭州手足外科醫院防疫車隊運送各防疫點醫護工作人員,向蘭州管控、風控小區運送防疫物資,保障重點地區第六輪、第七輪核酸檢測醫護工作人員。他用實際行動詮釋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疫情防控沒有局外人。

甘肅僑青委常委買繼文奔走在抗疫一線,在五泉街道疫情防控中負責巡查勸返五泉公園門口的市民,並協助進行核酸檢測,他從10月19日至今未回家,堅持在五泉公園檢測點開展抗擊疫情工作。

甘肅僑青委員司靖紅攜手甘肅物流學會給市婦聯捐贈愛心物資,司靖紅本人也參與到志願者行列,與社區工作者同心協力抗擊疫情。

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甘肅僑青委將繼續秉承大愛精神,發揮僑青優勢,聯合僑青力量,為甘肅省抗擊疫情作出奉獻,用實際行動詮釋僑青青年的擔當與作為。

來源:甘肅僑青

(責編:黃瑾、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