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向甘肅捐贈價值36萬元抗疫物資
程健
2021年11月02日16:26  來源:甘肅僑聯

省中醫院舉行捐贈物資接收儀式

11月1日,甘肅省僑聯將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的9箱口噴劑和4箱愛心企業捐贈的護手霜等物資送到了省中醫院,以支援一線抗疫醫護人員。至此,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向甘肅捐贈的價值36萬余萬抗疫物資全部發放到了抗疫一線。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中醫院派出了500名護士支援蘭州市城關區核酸採集工作,已採集10萬人次。以省中醫院中醫專家團隊為核心研制出了“甘肅方劑”,並在去年研制的“扶正避瘟丸”基礎上,針對今年疫情特殊病種,研制出了“岐黃避瘟丸”。目前,省中醫院已派發、銷售“甘肅方劑”10萬余袋。

省僑聯收到的物資

“非常感謝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和省僑聯,以及各界愛心企業對醫護人員的關心關愛,我們會第一時間將這些物資發放至臨床醫護人員,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各界的溫暖,全力以赴投身抗疫工作。”省中醫院副院長趙永強說,“大家團結一心、同心抗疫,堅信,我們必將戰勝疫情。”

“疫情發生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第一時間主動聯系我們,在表達關心的同時捐贈了11箱口噴劑和1萬個口罩,希望通過我們發放給一線抗疫人員,以支援我們甘肅的抗疫工作。”省僑聯副主席徐妍麗介紹,收到物資后,省僑聯積極對接省中醫院等抗疫一線單位,並聯系號召愛心企業捐贈物資,將這些物資一並送到了一線。

 

志願者協會舉行捐贈接收儀式

據悉,此前,省僑聯已向蘭州市志願者協會、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等單位捐贈了抗疫物資,特別是向蘭州市志願者協會捐贈了口噴劑、口罩等,以幫助奔赴蘭州市抗疫一線的近4000名志願者做好防護工作。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