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讀石墨之都 品黑土文化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黑龍江雞西營開營
2021年10月27日13:07  來源:中國僑聯

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雞西市僑聯承辦,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協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黑龍江雞西營正式開營。來自美國的近百名華裔青少年與家長一起在雲端參加了本次開營儀式。

雞西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靳春海在開營儀式上致辭。在致辭中,靳春海表達了對中國僑聯、黑龍江省僑聯的感謝,讓雞西這片黑色熱土有機會走進海外營員的視野,希望廣大營員在聽故事和交流互動中學到更多中國文化知識,感受雞西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的獨特魅力。

劉珊珊、楊曉聞等12名華裔青少年作為營員代表在開營儀式上發言。在發言中他們表達了對本次網上秋令營活動的期待,因為課程安排中有他們最喜歡的《荒野大冒險》和《安全帥小隊》等故事,同時也表達了想要進一步認識雞西的願望。

營員家長代表雷恩先生、王鈺女士分別發言。他們說自己曾親身感受過黑龍江的冬天,很開心有機會讓孩子們在了解雞西的同時,學習博大精深的中華民族文化。希望通過本期活動,提高孩子們學習中文的熱情和信心,加深孩子們對祖(籍)國的情感。

開營儀式上播放了雞西城市宣傳片。班主任從雞西概述、開放之城、人文之城、美麗之城、生態之城、礦業之城和活力之城七個角度詳細地介紹了雞西城市文化。講到雞西“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煤頭電尾、煤頭化尾”的特點時,營員們紛紛發出感嘆。

本次網上秋令營活動將持續到11月4日,課程設置內容豐富,孩子們將收聽《先鋒人物》《動物界的特種工》《成語寓言》《安全帥小隊》《講歷史》《荒野大冒險之海島求生》等系列故事,還將觀看雞西地域特色視頻、黑龍江省華僑文化交流基地故事,希望孩子們在學習觀摩中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在日常作業中展現出自己的別樣風採。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