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情系大運河”2021海外華文媒體江蘇採訪行在蘇州啟動
2021年10月26日15:38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26日,由中國僑聯指導,江蘇省僑聯主辦,南京市僑聯、蘇州市僑聯、南通市僑聯承辦的“追夢中華·情系大運河”2021海外華文媒體江蘇採訪行在蘇州正式啟動。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江蘇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艾卉出席並致辭,海外華文媒體、涉僑中央媒體、地方媒體等20余名媒體代表參加活動。

左志強指出,今年5月,習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工作,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中國僑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出“追夢中華”主題宣傳活動,“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地方採訪行”是重要活動之一。此次採訪行是中國僑聯與江蘇省僑聯第三次合作舉辦大運河主題採訪活動,就是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動員廣大僑胞積極做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宣傳者、參與者和貢獻者,更好地促進江蘇優勢文化的保護傳承和對外交流合作,希望大家能運用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多看、多寫、多宣傳,講好大運河故事,講好江蘇故事。

艾卉表示,“追夢中華·情系大運河”海外華文媒體江蘇採訪行活動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三年,希望採訪團在飽覽運河兩岸旖旎風光,品味綿延千年的江南水韻后,用鏡頭與筆端,令古老而青春的大運河之美能穿越過疫情的陰霾,傳播到世界各地。

蘇州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對採訪團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並介紹了蘇州市大運河文化保護情況,希望採訪團發揮聯系中外、溝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多形式展現在蘇參訪的鮮活見聞與切身感觸,共同講好精彩的蘇州故事、中國故事。

採訪團成員、意大利僑網總編王衛平代表海外華文媒體發言,表示將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向海外華人華僑分享江蘇、在大運河畔的所見所聞和精彩故事,力爭把大運河文化帶主題講深、講透、講好。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僑見姑蘇·江南文化”華文媒體僑界聯盟揭牌儀式,該聯盟是蘇州市姑蘇區僑聯推出的創新文化品牌,旨在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助力江南文化建設。

中共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飏在會見採訪團一行時表示,蘇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視這次採訪行活動,蘇州風景秀美,歷史文化悠久,海外華文媒體具有熟悉住在國語言和文化的獨特優勢,希望媒體朋友們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把蘇州講給世界聽。

據悉,26日-31日,“追夢中華·情系大運河”2021海外華文媒體江蘇採訪團將在蘇州、南通、南京等地參觀採訪蘇州納米城、李昌鈺刑偵科學博物館、南通創新區、張謇博物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等,向海內外宣介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和文化建設成果,展現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的僑界風採。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