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赴天津開展“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10月26日15:30  來源:中國僑聯

按照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的要求,為進一步加強黨史學習教育,更好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加強與基層僑聯的聯系與合作,了解基層對宣傳報道的需求,將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海內與海外》雜志社黨支部由何長鬆書記帶隊,於10月22日前往天津,聯合天津市僑聯、天津市河東區僑聯分別參觀天津覺悟社紀念館和平津戰役紀念館,並深入僑企和街道,開展座談交流活動。天津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佔勇,天津市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楊暉會見了雜志社黨支部成員並參加相關活動。

覺悟社是五四運動高潮中由周恩來、鄧穎超、馬駿、郭隆真、劉清揚等領導下在天津組織的青年進步團體,主要活動為組織講演宣傳、出版刊物《覺悟》、討論研究新思潮、推動社會啟蒙、領導和參與學生愛國運動等。通過學習參觀,同志們詳細了解了周恩來、鄧穎超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年輕時的奮斗歷程,深切感受革命先輩不屈不撓的奮斗精神,更加堅定了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的理想信念。

雜志社黨支部成員與天津市河東區僑聯共同參觀天津覺悟社紀念館

當天下午,雜志社黨支部和天津市僑聯的黨員同志們共同參觀了平津戰役紀念館。大家隨著講解員的腳步,全面回顧和了解平津戰役從戰前准備到浴血奮戰並取得最終勝利的全過程,深刻感受了先輩們不怕犧牲、奮勇向前的精神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偉大力量,深切緬懷著革命先烈取得的豐功偉績。

雜志社黨支部與天津市僑聯共同參觀平津戰役紀念館

此外,同志們走進僑資企業天津市僑友天使教育信息咨詢有限公司,並深入天津市河東區下轄的中山門街道僑胞之家,座談交流,並向兩家單位贈送了《海內與海外》雜志。

何長鬆書記帶隊開展座談交流並向基層單位贈送雜志

行程滿滿的一天讓大家收獲頗多,無論是戰爭年代革命先輩勇於犧牲的精神,還是新時期基層工作者甘於奉獻的情懷,都深深鼓舞著雜志社的每一位黨員同志。大家紛紛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將更加堅定地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兩個一百年新征程。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