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經濟科技部黨支部與三裡屯北三裡社區黨委開展結對共建活動
2021年10月26日15:25  來源:中國僑聯

按照黨史學習教育安排,為進一步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10月21日下午,經濟科技部黨支部全體黨員在黨支部書記趙紅英同志的帶領下,前往朝陽區三裡屯街道北三裡社區,與社區黨委開展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題的結對共建活動。朝陽區僑聯主席黃文娟,三裡屯街道副書記白少飛,三裡屯街道僑聯主席吳福錦,北三裡社區黨委書記曹紅芳等參加。

大家首先來到社區活動室,與三裡屯街道、北三裡社區和僑眷代表座談交流。趙紅英、白少飛、曹紅芳分別介紹了各自黨史學習教育情況、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情況等,交流開展黨建工作的經驗和做法,就結對共建后續工作進行溝通。黃文娟、吳福錦分別介紹了朝陽區僑聯、三裡屯街道僑聯工作情況。近年來,街道僑聯在區僑聯、社區工委的領導和支持下,組織健康養生講座、定期慰問轄區內23戶歸僑空巢家庭等活動,充分發揮基層組織在聯系和服務僑界群眾中的重要作用。兩名僑眷代表介紹了參與社區活動和僑聯活動情況。中國僑聯、區僑聯、街道僑聯三級聯動,實實在在深入基層為僑服務,贏得了大家的認同和歡迎。座談會氣氛熱烈、輕鬆。

隨后,支部黨員前往北三裡社區兩戶僑眷家中走訪慰問,開展志願服務,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歸僑僑眷心中。

支部黨員還步行至三裡屯太古裡商圈參觀考察,了解商圈經營情況。

趙紅英在共建活動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與社區黨支部結對共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主題黨日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經科部黨支部與北三裡社區黨委結對共建,為支部黨員了解基層工作、社區工作,向基層同志學習提供了難得機會,也加強了經科部與社區僑界群眾的溝通聯系,有助於增強黨員黨性鍛煉,更好了解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下一步,經科部黨支部將以此次共建活動為契機,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與北三裡社區黨委加強聯系,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發揮經科資源優勢,助力三裡屯高質量發展。

北三裡社區面積0.6平方公裡,人口7300多人,歸僑僑眷27名,轄區內有27家大使館和著名的太古裡商圈、酒吧一條街,國際化、商業化、時尚化氣氛濃厚,是北京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核心區域。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