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福建僑聯“閩寧協作”訪問團在寧夏開展幫扶和商務考察活動
李佩珊
2021年10月25日11:05  來源:中新網

現場捐贈。 段利軍 攝

現場捐贈。 段利軍 攝

10月19日至22日,福建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翁小杰帶隊組成的福建省僑聯“閩寧協作”訪問團在寧夏開展項目幫扶和考察活動,先后參加福州市僑聯和固原市僑聯友好簽約以及幫扶項目捐贈儀式,走訪慰問困難僑眷,考察閩寧協作項目情況。

簽約現場。 段利軍 攝

簽約現場。 段利軍 攝

在捐贈儀式上,福建省僑聯向固原市捐贈包括助學獎教、原州區太陽能路燈項目、鄉村振興信息平台建設、中小學生校服制作、西吉縣興隆鎮馬堡村環境整治和慰問困難僑眷在內的項目資金5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向新成立的固原市僑聯支持工作經費10萬元。在固原期間,訪問團走訪慰問困難僑眷代表,福建永榮基金會還向隆德縣捐贈10萬元用於獎學助教。

作為閩寧協作的重點項目,固原融僑(豐霖)肉牛生態產業園是由福建融僑集團投資建設的產業扶貧重點項目,福建援寧僑企寧夏瑞丹苑油牡丹產業有限公司積極響應閩寧協作消費扶貧,以油牡丹產業為基礎,是帶動固原當地百姓脫貧致富和促進經濟轉型的示范產業。同時,閩寧協作技能扶貧項目福建飛毛腿技師學院原州區分校也成為了當地鄉村振興的重要助推器。

現場考察。 段利軍 攝

現場考察。 段利軍 攝

翁小杰表示,福建省僑聯將致力於在閩寧協作框架下,進一步加強與寧夏僑聯的緊密聯系和協作,積極主動作為,在捐資助學、助力寧夏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方面發揮僑界新的更大作用。

訪問團一行還在六盤山紅軍長征紀念館、將台堡紅軍長征會師紀念園進行學習考察,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紅色主題教育活動。(完)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