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與湛江奮勇高新區第二作業區黨支部
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10月23日11:42  來源:中國僑聯

為進一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10月20日,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經濟科技部在廣東省湛江市奮勇高新區(原奮勇華僑農場)聯合舉行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湛江腫瘤篩查義診活動,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權益保障部部分黨員還與湛江奮勇高新區第二作業區黨支部(共建黨支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

李卓彬談到,“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腫瘤篩查義診活動”是中國僑聯面向基層、服務群眾、辦好實事的一項具體抓手和務實舉措。中國僑聯將持續通過舉辦類似活動,切實為僑界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指出,奮勇華僑農場創建和發展的歷史,是農場歸僑僑眷報效祖國、艱苦奮斗、創建家園的不凡奮斗歷程。如今,奮勇華僑農場已經融入湛江高新區的建設之中,希望農場歸僑僑眷繼承和發揚心系祖國的愛國精神、艱苦奮斗的拓荒精神、獨具特色的華僑文化,發揮僑的優勢、講好僑的故事,不斷開拓創新、奮勇向前,為湛江和廣東高質量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僑界智慧和力量。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還與湛江奮勇高新區第二作業區黨支部開展座談。奮勇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莫試聰同志從奮勇發展的歷史沿革、奮勇高新區的產業結構等方面做了詳細介紹﹔第二作業區黨支部書記廖漢清同志從支部的組織建設、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黨員模范先鋒帶頭作用發揮、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介紹。兩支部支委就共建取得的成效和后續做法進行了熱烈交流。

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同志充分肯定了第二作業區黨支部的工作成果。她指出,黨的百年歷史,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也是一部黨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當前,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正認真按照中央黨史學習教育有關要求,結合學習百年黨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通過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更好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幫助第二作業區黨支部解決支部堡壘作用發揮、權益維護等方面問題,腳踏實地地為僑界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第二作業區黨支部也要抓住機遇,不斷開拓創新、奮勇向前,為構建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2012年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與湛江奮勇高新區第二作業區黨支部結對共建以來,權益保障部黨支部連續9年赴湛江開展共建活動。期間,聯合香港僑商、中國中醫科學院、湖南農業大學、經濟科技部等,向共建支部捐贈電腦、書籍,開展義診、腫瘤篩查,指導農場種殖業、養殖業生產,為產品銷售牽線搭橋,為困難群眾脫貧致富提供幫助,有力促進了奮勇華僑農場發展。

(責編:呂重江、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