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赴廣東湛江出席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腫瘤篩查義診活動並調研
2021年10月23日11:07  來源:中國僑聯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黨史學習教育要求,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黨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10月20日上午,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率專家組赴廣東省湛江市奮勇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原奮勇華僑農場),出席“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腫瘤篩查義診活動”並講話。

講話中,李卓彬談到,“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走基層·腫瘤篩查義診活動”是中國僑聯面向基層、服務群眾、辦好實事的一項具體抓手和務實舉措。中國僑聯將持續通過舉辦類似活動,切實為僑界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指出,奮勇華僑農場創建和發展的歷史,是農場歸僑僑眷報效祖國、艱苦奮斗、創建家園的不凡奮斗歷程。如今,奮勇華僑農場已經融入湛江高新區的建設之中,希望農場歸僑僑眷繼承和發揚心系祖國的愛國精神、艱苦奮斗的拓荒精神、獨具特色的華僑文化,發揮僑的優勢、講好僑的故事,不斷開拓創新、奮勇向前,為湛江和廣東高質量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僑界智慧和力量。

李卓彬還為湛江奮勇高新區僑胞之家揭牌並參觀走訪。走訪過程中,他與農場歸僑僑眷、干部職工拉家常、問冷暖、談變化,詳細詢問他們日子過得好不好,日常生病開支多不多,社會保障服務到不到位,還存在什麼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等等。他表示,下一步,中國僑聯將繼續會同各級僑聯組織著眼解決僑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出實招、求實效,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切實把黨史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助力地方高質量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為深入了解僑資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做好第二屆中國僑商投資大會籌備工作,在湛江期間,李卓彬組織召開僑商僑企座談會,圍繞更好應對風險挑戰、支持服務僑商發展、辦好投資大會等內容,同與會僑商代表進行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李卓彬表示,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疊加影響,僑商僑企生產經營在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的同時,也迎來了許多新的機遇。中國僑聯舉辦中國僑商投資大會等品牌活動,就是為了幫助廣大僑商尋找投資良機,為促進地方和國家經濟高質量發展搭建平台。首屆大會已成功舉辦,並取得顯著成效。他希望廣大僑商要正確看待中國經濟外部環境和發展形勢變化,看到事物的發展總是波浪式前進、螺旋式上升的,對中國未來發展更加充滿信心﹔要緊緊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契機,抓住“十四五”規劃和“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所帶來的新機遇新變化,把握先機、及早布局,求變求新、及時應對﹔要將個人事業發展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緊密結合起來,通過積極參與中國僑商投資大會等有關活動,以僑為橋、發揮優勢,助力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僑商智慧和力量。

座談會后,李卓彬還考察了正大集團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綜合信息化展示中心,調研了解數字農業發展等有關情況。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副部長馬鑫、經濟科技部二級巡視員徐偉,廣東省僑聯黨組書記顏珂、黨組成員、副主席謝惠蓉,湛江市委副書記李勇毅、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曹興、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鍾力、副市長崔青等陪同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呂重江、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