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2021海外華僑華人中華藥膳線上培訓班在川開班
2021年10月22日16:20  來源:中國僑網

近日,由四川省僑聯、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成都中醫藥大學、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共同舉辦的2021海外華僑華人中華藥膳線上培訓活動在四川僑之家舉行開班儀式舉行。來自美洲、歐洲、非洲、亞洲17個國家的海外中餐協會負責人、中餐館業主參加線上開班儀式。

據了解,此次培訓面向海外中醫藥文化愛好者、中餐文化愛好者、海外中餐館負責人及廚師,培訓時間為10月19日-12月10日,共計8周,將採用錄播課程學習和微信群交流答疑兩種形式,每周教授1個經典中華藥膳菜品,包括陽春白雪糕、神仙粥、當歸生姜羊肉湯等,每個菜品都會講解具體做法、作用,以及其蘊含的文化故事與中醫理念等。

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藥膳發展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不僅藥材全國數量第一,並且功能齊全,味道繁復。同時,四川飲食文化發達,“藥補不如食補”一概念也深入人心,中藥膳食文化在四川取得了長足的發展。

四川省僑聯副主席徐永明表示,中華藥膳歷史悠久,是醫藥文化的寶貴遺產。本次培訓內容豐富,旨在探討藥膳食療經驗,進一步推廣中藥膳食文化。

(責編:劉婷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