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界風採
僑情鄉訊
於晴
2021年10月22日08: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合唱團老奶奶演唱《紅船向未來》、《走向復興》等歌曲。
包 佳攝

全球華僑華人短視頻征集展映禮舉辦

本報電  (記者李嘉寶)10月18日,中國僑聯“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全球華僑華人短視頻征集和展示活動展映禮在北京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並致辭。他對海外僑胞提出四個希望,希望廣大僑胞宣傳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講好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故事﹔希望廣大僑胞積極傳播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講好中國人民奮斗圓夢的故事﹔希望廣大僑胞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講好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希望廣大僑胞賡續僑界傳統、弘揚嘉庚精神,繼續書寫僑心向黨、同心筑夢的光榮篇章。

該活動是中國僑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通過各級僑聯組織和海外僑團,面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廣泛征集反映僑與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活動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得到海內外僑界和媒體的高度關注和廣泛參與。20多個省級僑聯以及人民日報海外網、北京電視台、汕頭電視台等媒體參與,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團和僑胞共報送580余個短視頻作品。目前,部分作品已在中國僑聯抖音號發布。

“重陽敬老 僑心關愛”進天津社區(見上圖)

 

10月14日下午,在天津市南開區水上公寓社區會議室裡,我們的節日——“重陽敬老 僑心關愛”暨魚龍百戲公益演出團走進水上公寓社區慰問演出活動圓滿舉辦。

此次活動由中共天津市委統戰部、天津海河傳媒中心、天津市僑聯主辦,中共南開區委統戰部、南開區僑聯、南開僑商分會、天津廣播電視台文藝頻道承辦,天津市中環系統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南開區水上公園街辦事處協辦。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引來社區老人們陣陣歡笑。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