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僑界援助遇難同胞家屬 移交募捐愛心善款

來源:中國僑網 2021年10月21日13:58

中國僑網9月17日電 據阿根廷華人網報道,在阿根廷ONCE區發生的廣東籍同胞墜樓事件令旅阿僑界深感悲痛和遺憾,為了幫助遇難者家屬渡過難關,阿根廷華人義工團隊第一時間發起了捐募倡議,捐募活動得到了廣大旅阿僑胞和各社團及愛心僑企的積極響應。16日,阿根廷華人義工團隊在阿根廷門多薩中華商會會議室將募捐到的愛心善款轉交給遇難者家屬。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在代表旅阿僑界移交善款時指出,為幫助遇難者家屬渡過難關,同時展示僑界的團結友愛精神,旅阿僑界在駐阿使館指導下發起了募捐活動,得到了大家的積極響應。他還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他希望,遇難者家屬能夠鼓起勇氣,早日走出陰霾。

阿根廷華人義工團隊隊長何雄明表示,自華人義工團隊在第一時間發起了募捐倡議后,阿根廷各界就迅速開展愛心募捐,特別是愛心僑企白城集團、阿根廷粵商會、阿根廷廣東廣西華僑商會、阿根廷鉑烽一心慈善基金和維森特·洛佩茲市華商會都積極發動會員捐款。共募集到164688.67元人民幣、7287000阿幣及1400美金,今天將善款移交給遇難者家屬。在疫情期間,雖然都面臨一定的經濟壓力,但還是收到了許多同胞和僑企的愛心捐助,這種大愛義舉令人感動。

阿根廷廣東廣西華僑商會會長朱山鬆說道,僑胞墜樓身亡,讓一個完整幸福的家庭破碎了,這起墜樓事件令廣大旅阿僑胞感到十分震驚。感謝旅阿僑界用實際行動讓遇難者家屬充分感受到旅阿僑胞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和力量,幫助遇難者的家屬走出困境,為遇難者家屬奉獻一份愛心。

阿根廷華助中心警務組組長陳振宇表示這個活動特別有意義,宣揚旅阿僑界正能量,同時也能體現中華民族海外華僑華人互幫互助的優良傳統。更希望遇難者家屬能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未來,早日戰勝困難,走出困境。

遇難者家屬感謝僑界各位善心人士捐款支持,感謝駐阿使館在第一時間給國內家人的慰問和關心,並多次指導協助辦理各種証件証明材料。感謝白城集團、阿根廷粵商會、阿根廷廣東廣西華僑商會、阿根廷鉑烽一心慈善基金和維森特·洛佩茲市華商會等僑企僑團的愛心援助和關心,感謝阿根廷僑界及國內各位愛心人士和親朋好友對他們的關心慰問和幫助。在大家的溫暖下,他們定當堅強面對,不辜負大家的關愛,勇敢面對以后的生活。(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