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赴共建點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10月21日13:56

2021年9月29日下午,按照黨史學習教育統一部署,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在崗全體黨員在支部副書記劉景春同志帶領下,參加了由結對共建點怡海花園社區黨支部組織的“黨建引領平安社區 與僑共護生命通道”的主題黨日活動。

此次活動是黨支部貫徹落實中國僑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與結對共建黨支部緊密合作,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

社區樓宇樓道是發生危險的逃生通道、安全出口,業主如果違規亂佔堆放雜物,堵塞逃生通道,一旦發生火災等緊急情況,就會造成人員無法逃生、消防員無法快速順利進入,耽誤救援和逃生最寶貴的時間,導致生命和財產的嚴重損失,后果不堪設想。大家在社區干部的組織下,向社區業主進行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並逐棟、逐層對公共區域、消防空間、走廊進行檢查,對閑置不用、堆積時間長的雜物、垃圾進行清理搬運,堅決消除安全隱患,共護生命通道。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聯合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共13名同志參加活動。

大家表示,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的一次生動實踐,也是向共建黨支部黨員同志學習提升的難得機會,增強了公仆意識、為民情懷,加強了與社區僑界群眾的溝通聯系,發揮了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進一步提升了黨建水平及履職能力。今后黨支部將繼續貫徹好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與結對共建黨支部團結協作,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