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吉林省僑聯舉辦專職干部培訓班
2021年10月21日15:04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1日至15日,吉林省僑聯在通化市楊靖宇干部學院舉辦了僑聯系統專職干部培訓班。本次培訓由中國僑聯主辦、吉林省僑聯承辦,通化市僑聯、通化市楊靖宇干部培訓學院協辦,是開展“深化作風建設年”、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旨在通過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加強僑聯干部隊伍建設。省、市僑聯相關負責同志,91名專職干部參加培訓。

吉林省僑聯主席丁兆麗出席開班式,對參訓學員提出四點要求:一是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做好僑聯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筑牢政治陣地。三是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學用結合,扎實推進當前工作。四是加強管理,確保培訓工作取得成效。

本次培訓採取專題教學與現場教學相結合方式,邀請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省委保密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省國家保密局副局長許全民,通化師范學院文學院教授張雯紅,吉林大學新聞與廣電藝術實驗教學中心副主任霍順為學員進行專題授課。現場教學中,大家共同回顧了東北抗聯的光輝歷史,緬懷了浴血奮戰的英雄業績,重溫了“入黨誓詞”。

培訓收到了良好效果,學員們表示,通過培訓學習,對意識形態、網絡安全、新時代海外僑情有了進一步認識,提高了公文寫作能力。回到崗位后,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把東北抗聯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力量源泉,增強新時代履行新擔當、新作為的使命意識,注重學習成果運用,提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推動僑聯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培訓期間,吉林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關波、通化市委副書記高山共同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通化市楊靖宇烈士陵園”揭牌。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