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在西安出席“僑連五洲·海外聯誼研修班”開班式並調研
2021年10月20日10:08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10月18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陝西省僑聯和西北工業大學承辦的第14期“僑連五洲·海外聯誼研修班”在西北工業大學舉行開班儀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並講話。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法國、泰國、津巴布韋等五大洲23個國家的近50名僑領參加研修。

程學源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研修班學員表示熱烈歡迎。程學源說,習近平主席指出,“華僑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愛國、愛鄉、愛自己的家人。這就是中國人、中國文化、中國人的精神、中國心。”雖然很多僑領常年旅居海外,萬水千山卻割不斷根脈、阻不斷情感。

程學源表示,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在百年接續奮斗中,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跡,書寫下震撼世界的巨變。在這百年之中,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國的華僑華人,追隨中國共產黨義無反顧地投身到救國、興國、富國、強國的偉大進程,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今年又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0月9日,習近平主席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指出,中國共產黨不斷實現和發展了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抱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在大會上代表人民團體發言時強調,我們將充分發揮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獨特優勢,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磅礡力量,共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程學源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包括海內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為之奮斗。他希望各位學員:一是要發揮僑界獨特優勢,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做中國發展的參與者。二是增強僑領使命擔當,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世界和平穩定的促進者。三是弘揚僑社優良傳統,努力維護中華兒女大團結,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推動者。

程學源一行還先后前往《華商報》和亮寶樓藝術博物館調研。《華商報》是華商傳媒集團旗下,由陝西省僑聯主管、主辦的都市報。程學源一一走訪了華商傳媒集團總部、華商報、華商網、二三裡和華商卓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看望一線新聞工作者,並與經營管理團隊座談。座談會上,程學源肯定了《華商報》堅持“民本為魂,民生立媒”的定位,在為市民服務,為政府分憂,創新多元發展方面取得的成績。他表示,希望《華商報》在今后的發展中,繼續把握時代趨勢和新媒體發展機遇,堅定地辦好黨和人民信賴的媒體。一是堅持以人為本,履行好新聞媒體的職責使命,繼續發揮好引領、團結、凝聚作用。二是堅持《華商報》的精神內核,持續創新,努力走在時代前列。三是堅持完善好體制、機制,吸引和培育優秀人才,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四是堅持貼近生活,貼近群眾,感知群眾冷暖、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訴求。五是堅持發揮僑的優勢,繼續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在亮寶樓藝術博物館調研時,程學源與當地僑界文藝人士進行了座談交流。

在陝期間,陝西省委副書記胡衡華會見了程學源一行並就加強新時代僑聯工作交流了意見。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部長桑寶山,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朱柳,陝西省僑聯主席郝躍,黨組書記程勉貴,西北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侯成義等一同參加了有關活動。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