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召開傳達學習中央文件精神和黨課輔導報告會
2021年10月19日09:47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5日下午,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召開傳達學習中央文件精神和黨課輔導報告會。黨支部書記姚林楠同志主持會議並作學習輔導,宣傳委員李爔恆同志作題為《黨的干部隊伍建設與干部工作歷史沿革及基本經驗》的專題黨課輔導報告。

會上,學習委員許華坤同志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發言。組織委員吳建平同志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姚林楠在學習輔導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時代人才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進一步牢固確立了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為僑聯做好引才引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辛亥革命的歷史貢獻和重大意義,深刻闡述了辛亥革命110年來的歷史啟示,總結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繼承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鄭重宣示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萬主席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發言,回溯歷史,向辛亥革命先驅致以崇高的敬意,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更好發揮群團組織橋梁紐帶作用,激勵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推動祖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

姚林楠強調,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結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和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把中國共產黨繼承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的偉大實踐和偉大成就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提升使命感和責任感,砥礪初心,接續奮斗。要加強對干部工作的學習、研究和思考,推動干部工作特別是年輕干部培訓選拔工作、人才工作齊頭並進、相得益彰、守正創新,實現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

李爔恆同志的黨課輔導報告從百年黨史的維度,通過重要的歷史事件、豐富的實踐成果、大量的客觀數據,全面回顧、系統梳理了建黨百年來,黨的干部隊伍建設和干部工作的發展歷程、成功經驗。深刻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深入貫徹新時代組織路線,科學總結革命、建設和改革各個時期干部工作的有益做法,形成的新時代干部工作的基本經驗:一是堅持和加強黨管干部﹔二是緊緊圍繞黨的事業開展工作﹔三是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四是尊重把握干部成長規律﹔五是建立健全科學規范的選人用人機制﹔六是繼承黨的優良傳統和發揚改革創新精神。

大家表示,作為新時代的組織人事干部,要准確把握組織人事工作的基本特質及歷史傳承,做到政治堅定、公道正派,發揚“安、專、迷”精神。要始終保持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繼承黨的優良傳統和發揚改革創新精神,走在前、作表率,著力打造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政治機關。

黨支部副書記林美齡,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會議。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