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赴甘肅開展公益項目調研
2021年10月18日11:19  來源:中國僑聯

為進一步鞏固甘肅省僑聯公益事業的發展,拓展公益新項目,10月12日至14日,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易超一行赴甘肅蘭州市、臨夏回族自治州開展調研,深入了解公益項目在甘肅開展情況。

12日,易超一行參觀了甘肅愛爾眼視光醫院,詳細聽取醫院負責人的介紹,了解醫院的配套實施及運營情況。在座談會中,愛爾眼科醫院集團甘青寧(藏)大區CEO方軍介紹了三年多“僑愛心·光明行”的執行情況,該項目共開展篩查活動1065場次,篩查人數達44362人,可術患者10915人,對符合醫療救助條件的低收入白內障等致盲性眼病患者實施復明手術合計3805人。

易超表示中國僑聯開展“僑愛心·光明行”活動的初衷是發揚僑胞熱心公益事業的優良傳統,推動公益防盲事業發展,各級僑聯組織將與愛爾眼科醫院密切合作,合力打造品牌,共同提高公益活動的影響力,確保有需求的低收入群眾能夠真正享受到惠民好政策。

之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甘肅省僑聯和蘭州愛爾眼科醫院共同簽訂了“僑愛心·光明行”甘肅站活動項目協議。協議的簽訂,將使低收入眼病患者免費接受手術2000例。簽約儀式結束后,易超一行來到蘭州愛爾眼科醫院病房看望了受助患者,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13日,在臨夏中學樹人班見面會上,易超指出基金會“樹人班”項目有助於解決青少年失學、輟學問題,在全社會倡導關心青少年、關心教育事業的風尚。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將關注支持臨夏教育,不遺余力地把愛心助學公益項目進行下去,希望各方積極參與,為臨夏州教育發展做出努力。

14日,在臨夏東鄉縣、臨夏縣調研清潔馬桶項目時,易超指出,推進農村戶用衛生廁所改造是建設美麗鄉村,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基礎環節,要樹牢綠色發展理念,積極助力農村戶廁改造,因地制宜開展清潔馬桶安裝工作,不斷提升改廁質量。

甘肅省僑聯主席閆鵬勛、副主席徐妍麗,臨夏州州委常委、州委統戰部部長馬斌,州僑聯負責人及相關縣市負責人分別陪同調研。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