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2021海外僑領中國國情研修班開班式並講話
2021年10月18日19:27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10月18日上午,中國僑聯“2021海外僑領中國國情研修班”在中華文化學院開班。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班式並作“百年歷史為序章,僑心奮進新征程”主題報告,對參加研修班學員提出殷切期望,強調要感悟百年黨史,深入了解國情,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助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偉業。中華文化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趙凡出席開班式並致辭,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主持開班式。

萬立駿指出,今年正值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詮釋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百年奮斗中創造的偉大成就,強調“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在僑界引發熱烈反響。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形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共襄民族復興偉業的生動局面”,這再一次引發僑界強烈反響。這兩個重要講話都是基於歷史發展邏輯、當今世情國情、未來使命召喚發出的庄嚴號召,為包括海內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齊心協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吹響了集結號,為海內外僑胞傳承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注入強大動力。希望廣大僑領進一步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歷史,這對了解中國的過去、現在、將來,深刻把握當今世界格局變化和發展趨勢,找准自身的發展定位等都大有裨益。

萬立駿強調,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感悟百年黨史,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守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要汲取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力量,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要匯聚僑界磅礡力量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同圓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要堅持僑心向黨、為僑服務,努力建好海內外僑胞共同的家。中國僑聯“十代會”以來,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等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作出了僑界新貢獻。

萬立駿希望,參加研修班的學員要通過學習,更好地了解國情、更好地發揮作用。一是做愛國精神的傳承者,匯聚“僑心向黨”的向心力,堅定不移與黨同行。聽黨話、跟黨走,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二是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者,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為新時代新征程建功立業。在推動“十四五”發展、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中再立新功。三是做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播者,講好中國故事,唱響新時代中國強音。當好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搭建民心相通的橋梁,為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認識理解、促進文明交流互鑒作出更大貢獻。四是做建設和諧僑社的引領者,促進華人社會和諧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要融入主流,回饋當地,積極參與住在國的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中國抗疫經驗,共克時艱,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僑聯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組織人事部部長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等出席開班式。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56名海外僑領參加研修班學習。

(責編:劉婷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