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出席“追夢中華·2021年海外華文媒體研修班”開班式
暨“北京情思·邀你看冬奧”活動啟動儀式並致辭
2021年10月14日13:31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3日下午,由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指導,北京市僑聯主辦,北京中華文化學院、北京北廣傳媒移動電視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等單位支持的“追夢中華·2021年海外華文媒體研修班”暨“北京情思·邀你看冬奧”活動在京正式啟動,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出席活動並致辭。

左志強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宣傳工作,今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體學習時強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是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任務。習總書記關於國際傳播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國際傳播工作,作出戰略擘畫、指明前進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對國際傳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為海外華文媒體、華文學校和海外僑胞做好國際傳播工作提供了新的歷史機遇。希望大家緊緊抓住難得的歷史契機,積極主動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准確解讀中國未來發展的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大力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讓“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的深厚情懷扎根廣大僑胞心靈,積極營造“根、魂、夢”的情感氛圍,為促進中外友好交往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向海外介紹北京,宣傳冬奧,助力北京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

啟動儀式由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主持,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北京中華文化學院副院長王報換、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德國僑報》主編劉貴江、非洲環球廣域傳媒集團董事長南庚戌等參加啟動儀式並致辭,北京市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李登新、二級巡視員劉峰等參加活動。參加啟動儀式的還有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市委統戰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北廣傳媒等有關部門負責人,來自海外的華文媒體代表,以及在雲端來自全球五大洲的華文媒體和華文校長以及世界各地的僑領和僑胞近千人。

“追夢中華·2021年海外華文媒體研修班”暨“北京情思·邀你看冬奧”活動為期3天,將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140名海外華文媒體人、華文校長參與,期間將邀請相關部門介紹北京冬奧會,邀請專家學者進行授課,組織嘉賓進行線上採風。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