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施乾平:汲取辛亥革命精神力量 發揚僑界愛國優良傳統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施乾平
2021年10月14日09:05  來源:中國僑聯

作為僑商代表,我是懷著崇敬的心情參加此次座談會的。在慶祝建黨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主席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在這樣重要的歷史節點,我們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緬懷辛亥革命先驅的豐功偉績,重溫歷史滄桑,汲取精神力量,感到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

辛亥革命終結了2000多年的君主專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響力推動了中國社會變革。站在兩個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站在新時代的歷史方位中,回顧辛亥革命歷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必須找到正確的道路和核心力量,這個道路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核心力量就是中國共產黨。新時代,我們要繼承弘揚辛亥革命時期志士仁人們的偉大愛國精神和關心民生為大眾謀福祉的高貴品質,在激烈國際競爭中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

孫中山先生曾說:“華僑是革命之母,沒有華僑,就沒有中國革命。”廣大華人華僑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中的各個階段都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所在的致公黨,前身是美洲洪門致公堂。洪門中很多人毀家紓難,義無反顧地投身革命。孫中山發動的10次起義,其中9次主要成員都來自洪門,黃花崗72烈士中有68名為洪門志士。

一年前的10月13日,習近平主席在廣東汕頭考察時說:“華僑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愛國、愛鄉、愛自己的家人。中國的改革開放,中國的發展建設跟我們有這麼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國的華僑是分不開的。”讓我們發揮僑界愛國愛鄉的傳統,從辛亥革命中汲取精神力量,愛國愛民,攜手同心,堅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添磚加瓦,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來源:施乾平,系中國僑商聯合會監事長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