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點燃僑創助力發展的新引擎——南京市僑聯舉辦“僑創未來·智薈南京”世界名校校友創新發展懇談會
2021年10月14日09:03  來源:南京市僑聯

為更好地服務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建設,南京市僑聯主動作為,邀請來自4大洲10個國家和地區26所知名高校的50名校友齊聚一堂,於10月12日共同召開“僑創未來·智薈南京”世界名校校友創新發展懇談會。

校友們聆聽南京市人才和創新政策宣介,了解建鄴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和“城市客廳”建設,與在寧創業新僑代表分享心得經驗,參觀多家“海智灣”國際人才街區和科創企業,收獲頗豐。

此次懇談會由江蘇省僑聯、南京市委統戰部指導,南京市僑聯、南京市委創新辦主辦,建鄴區委統戰部、區委組織部、區投促局、建鄴高新區聯合承辦,是南京市僑聯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的首場活動,既是南京“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一次面對面的交心會,也是南京實施國際化創新名城戰略的一場點對點的洽談會。

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親切會見部分校友代表,並就創新發展課題展開交流。江蘇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標,市政府副秘書長陶磊等領導出席會議,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主持。

劉標指出,江蘇省僑聯將從“合力做大引才容器、合力釋放聚才磁場、合力擴大育才效應”入手,著力發揮省市僑聯的橋梁紐帶作用,助力海外僑胞和校友在科技合作的舞台上綻放夢想,與創新南京共享共贏。

陶磊向會議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誠摯希望各位校友把創新的腳步留在南京,在項目的首選地落在南京,攜手共創創新名城建設的美好明天。

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張新年,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市委創新辦專職副主任賈尚斌,建鄴區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周峰分別圍繞相關人才工作情況、創新名城建設配套措施、建鄴區區情優勢和創業機遇進行宣介。

德國亞琛工業大學電子信息學碩士、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楚詠焱,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應用數學、計算機科學雙學士,南京開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楊通作為在寧新僑代表,在會上分享了創業心得和體會,引發全場校友的關注和共鳴。

微總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德清,睿瓴資本合伙人、唯你科技聯合創始人馬志偉,上海耀雲資本總裁黃勇,上海瞰道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潘江,西湖大學教授陳虹宇等多名校友踴躍發言,圍繞各自發展歷程、創業心得開展交流,並現場向建鄴區相關部門咨詢合作事宜。

本次懇談會促成多項合作,成效顯著。睿瓴資本、道朴資本、上海耀雲資本、上海量鑫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瞰道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分別與南京金魚嘴基金街區發展中心簽署框架合作協議,微總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建鄴高新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深圳金融人才協會與建鄴區投促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借此之機,南京市僑聯青年委員會、南京市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與南京高校校友會聯盟簽署三方合作協議,約定將共同調動和發揮海校高校校友資源優勢,全方位參與南京市僑聯服務社會建設和經濟發展的各項工作。

為進一步宣介我市科技創新和人才政策,發出鼓勵創新的聲音、彰顯禮遇人才的溫度,南京市僑聯組織部分美東高校的校友,分別赴棲霞和江寧區考察,近距離感受“海智灣”城市與人才相互成就的氛圍環境,參觀高科技僑企,面對面進行深入交流。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