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聚焦湖湘文化 文創產業引海外華文媒體點贊
2021年10月13日10:42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2日,“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1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活動走進長沙,來自瑞典、美國、法國、阿根廷、香港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華文媒體負責人及中央涉僑媒體記者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博物館和隆平博物館領略湖湘文化的魅力,並走進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感受“中國V谷”的澎湃動力。

本次活動由中國僑聯指導,湖南省僑聯主辦,長沙市僑聯承辦。省僑聯黨組書記黃芳出席長沙市推介會,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祖元參加活動。

在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海外華文媒體採訪團認真觀看了4K技術修復的舊影片片段、5分鐘生成一套24小時安全播出的電台節目、視頻伴音轉換成國家通用手語……大家時不時駐足拿出手機或相機拍攝,記錄文化產業的前沿技術,並通過觀看視頻、沉浸式體驗全面了解了“電視湘軍”這一響亮的文化名片。

推介會上,黃芳表示,長期以來,海外華文媒體積極向世界介紹當代中國發展,對塑造中國形象、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外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媒體朋友們充分利用此次湖南行的機會,以融通中外的視角,反映湖南長沙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所在國人民講好湖南長沙故事,讓湖南長沙故事更多為國際社會和海外受眾所知曉,為湖南長沙開放發展營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環境。同時也期待大家在株洲、湘潭、邵陽有新見聞、新感觸、新收獲。

長沙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何朝暉希望各位媒體朋友通過感受長沙發展的澎湃動力、生機活力和獨特魅力,發揮自身優勢,利用各種資源講好長沙故事,傳播長沙聲音,提升長沙在海外的美譽度和影響力,讓更多海外華人和外國友人了解長沙、愛上長沙、走進長沙。

“湖南是一個人杰地靈的地方,這裡有很多故事值得我們去譜寫、去挖掘。我將充分發揮自身的力量,通過不同的語言、平台、方式向世界傳遞湖南好聲音,讓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來湖南感受湖湘文化的獨特魅力。”採訪團成員、澳門亞太通訊社副社長陳紅玲說道。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