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1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活動在長沙啟動
2021年10月12日09:31  來源:中國僑聯

“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1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啟動儀式現場。

10月11日,由由中國僑聯指導、湖南省僑聯主辦的“追夢中華·幸福湖南”2021海外華文媒體湖南採訪行活動在長沙啟動。省僑聯黨組書記黃芳、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出席並講話,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祖元主持。

黃芳表示,近年來,湖南在工業、制造業、經濟科技、信息技術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果,迎來了諸多發展機遇,希望各位媒體朋友通過“追夢中華·幸福湖南”採訪行活動,進一步丈量湖湘大地紅色沃土,感受湖南的人文底蘊、社會經濟發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多方位宣傳湖南,讓更多海外讀者和外國友人客觀真實地了解湖南,參與湖南的發展,共享湖南發展成果。

郭啟華希望海外華文媒體在參訪的過程中用獨特的視角去發現、感知幸福、美麗、富饒的湖南,多聽、多看、多想、多拍、多報道,講好中國故事、湖南故事。在未來,也希望各位媒體朋友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中國僑聯、湖南僑聯的工作,共敘友情、共話發展。

10月12日至16日,中央涉僑媒體和海外華文媒體的20余名編輯記者將赴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和邵陽市實地採訪,了解湖南經濟科技發展成果及僑界在脫貧攻堅中的貢獻,並向世界推介湖南,展示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蘊和湖南的魅力風採。

採訪團成員、中外新聞社總編輯韋燕表示,海外華文媒體將用筆尖和鏡頭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如實記錄,並採用不同國家、不同群體易接受的傳播方式向所在國講好湖南故事,傳遞中國好聲音,為向世界呈現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作出貢獻。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