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建黨百年專題>>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與中央電視台聯合出品的電視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在CCTV4播出
2021年10月02日20:50  來源:中國僑聯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胸懷赤子之心,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團結動員廣大僑胞做中華兒女大團結的推動者,中國僑聯和中央電視台共同策劃出品,中組部黨員教育中心支持,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與中央電視台“華人故事”欄目統籌拍攝制作反映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緊緊追隨中國共產黨的主題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

《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紀錄片以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史為主線,從僑的角度,通過講述華僑華人故事,彰顯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奮斗對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

2020年10月,《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紀錄片正式啟動拍攝。5個攝制組先后赴山東省、上海市、福建省、廣東省、浙江省、湖北省、海南省、山西省、陝西省、河北省、甘肅省等省區市採訪拍攝,歷時一年制作完成。

紀錄片攝制組對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任貴祥、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所長張春旺、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主任龍登高、陳嘉庚紀念館原館長陳呈、廈門大學公共事務學院教授李明歡等專家學者進行採訪,並聽取了他們對節目創作的建議和意見。

《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紀錄片作為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特別節目,於2021年10月2日開始播出,每周一集,敬請收看。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