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三)
2021年09月30日13:00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9日下午,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舉辦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期專題讀書班,黨支部書記姚林楠主持並傳達中央文件精神、作讀書串講輔導。

會上,姚林楠同志傳達學習《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領導干部及時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通知》,林美齡同志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紀委建設的意見》的通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檢監察工委書記任正曉《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紀委深入學習貫徹<意見>工作推進會上的講話》,李爔恆同志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處理規定(試行)》等文件精神,7位同志領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一書中部分章節,並交流學習體會。

姚林楠在串講輔導時指出,中國共產黨是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人民是我們黨領導和執政的力量源泉,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我們黨始終能夠准確把握歷史大勢、善於分析形勢、研判局勢,緊緊把握歷史的主動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的發展仍然處於重要的戰略機遇期,發展才是硬道理,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總鑰匙。隻有發展,才能更好提升國際話語權,促進全球共同繁榮。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把握互聯網時代主動權,創造和諧穩定的網絡環境,推進網絡強國建設。作為黨員干部特別是青年干部,必須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忠誠干淨擔當,做肩負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范磊在領學“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和“如何理解必須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后談到,近代以來,中國人民飽受屈辱,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建立了新中國,實行了改革開放,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歷史証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的偉大成就。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最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一名工作人員,要時刻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

李力在領學“為什麼要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和“為什麼要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后談到,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關鍵所在。干部要做到忠於信仰、忠於事業、忠於黨組織,清清白白做人做事,用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赤誠。培養干部要從選、育、管、用“四管齊下”全過程發力,堅持公正用人,嚴把德才標准,科學培養,愛護人才,著力培養更多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業的時代新人。

吳建平在領學“為什麼說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和“為什麼說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后談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要求全黨在政治上牢牢站穩人民立場,在思想上牢固樹立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始終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為最高目標,這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要保証。作為僑聯干部,要一切依靠僑界群眾、一切為了僑界群眾,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積極參與到“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中去,想方設法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事,當好貼心人、實干家。

林杉在領學“如何理解要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打造覆蓋全球的‘朋友圈’?”和“為什麼說共建‘一帶一路’是要建設同世界各國共享機遇、共謀發展的‘百花園’?”后談到,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建黨100周年大會上強調,我們必須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廣大僑胞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僑聯組織應加強對海內外僑界群眾的團結引領,增強僑胞講好中國故事的能力,當好促進中外合作交流、傳播中華文化、增進彼此了解互信的民間使者,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尋求新機會、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僑界力量。

胡宇在領學“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國是國家治理的一場深刻革命?”和“如何理解公正司法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防線?”后談到,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包含多個層面、多個領域、多個環節的工作,不僅需要黨和政府的努力、執法部門的努力,更需要全社會的共同推進,需要每一個公民法治意識的增強。大眾不僅自己守法,更要參與到對司法過程的監督。對於司法機關而言,接受群眾的監督而不被群眾輿論所裹挾,是網絡時代維護司法公正的必修課。對於大眾而言,在真相未明之前,保持冷靜的態度,相信執法司法機關的執法能力,也是每個公民守法的體現。

宋岩鐸在領學“如何理解‘過不了互聯網這一關,就過不了長期執政這一關’ ?”和“為什麼要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尤其要高度警惕‘黑天鵝’和‘灰犀牛’事件?”后談到,在互聯網高度普及的今天,由於網絡信息傳播速度快、參與者多、參與行為難以控制,一旦有關事件通過互聯網發酵傳播,會催化事件的發生、增加事件的影響力和破壞性。我們在面對網絡時,也應該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不能無意識地參與其中甚至推波助瀾。

許葦在領學“如何理解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和“為什麼和平年代還要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后談到,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指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但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的科學判斷。進行偉大斗爭,是在對世情國情黨情的復雜局面進行充分研判的基礎上,對中國所處的時代方位和時代特點所作出的科學判斷。中國共產黨一直是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偉大政黨。面對當前復雜國際形勢,我們要充分認識偉大斗爭的重要性、艱巨性、復雜性、長期性,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掃清前行障礙,不斷奪取新時代偉大斗爭的新勝利。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了學習。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