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公益
公益中心黨支部參加“全民閱讀進社區”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9月26日10:15  來源:中國僑聯

“我們讀中國,沿著甲骨文滄桑的紋理,駕馭歷史的廠車縱橫阡陌;我們讀中國,在人之初,性本善的《三字經》裡,學會做人的道理……”琅琅書聲出自怡海花園老年大學,百人齊聲《讀中國》將“全民閱讀進社區”活動主旋律高亢詠誦。

9月24日下午,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黨支部在支部副書記易超帶領下,參加了由結對共建怡海花園社區黨支部聯合有關單位開展的“全民閱讀進社區,僑之家裡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此次活動既是公益中心黨支部貫徹落實中國僑聯會黨組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求,與結對共建黨支部緊密合作,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也是調研了解基層需求,學習借鑒好的做法,聽取社區僑界群眾意見建議,不斷提升黨建水平及履職能力的必然要求。公益中心黨支部的6名黨員及2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此次活動。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習近平總書記曾深刻指出“在每一個歷史時期,中華民族都留下了無數不朽作品。從詩經、楚辭、漢賦,到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等,共同鑄就了燦爛的中國文藝歷史星河。中華民族文藝創造力是如此強大、創造的成就是如此輝煌,中華民族素有文化自信的氣度,我們應該為此感到無比自豪,也應該為此感到無比自信。”

正因如此,主辦方將今年活動主題確定為“全民閱讀進社區,僑之家裡學黨史”,旨在組織讀書活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讓青年學子、社區居民、老年群體從書籍中感悟文化自信,推動黨史教育廣泛深入開展,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歸屬感、幸福感。

大家表示,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的一次生動實踐,我們要向基層僑聯組織學習,深化調查研究,做好此次活動經驗總結﹔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找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方式方法,努力讓僑界群眾從活動中受益,引導他們感黨恩、聽黨話、堅定不移跟黨走﹔要聚焦貫徹落實黨中央和會黨組決策部署,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與結對共建黨支部團結協作,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