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9月24日13:58  來源:中國僑聯

9月23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召開支部大會,組織黨員干部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改革開放史相關內容。

會上,支部書記左志強傳達了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關於印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有關要求,帶頭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宣傳處黨小組以“改革開放新時期的華僑華人與僑務工作”為主題,與大家共同學習了改革開放史相關內容。支部成員圍繞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感悟、體會和收獲,結合學習改革開放史體會,聯系個人經歷和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研討。

左志強指出,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和改革開放史,進一步深刻領會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指導實踐、推動發展中展現出的強大真理力量和獨特思想魅力。在信息傳播具體工作中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做到以下幾點:一是堅持黨對信息傳播工作領導不動搖,堅定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守好陣地、管好隊伍,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二是堅持用改革精神謀劃推動工作不動搖,深刻學習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地位和重要作用,拿出勇氣和魄力,自覺運用改革思維謀劃和推動工作,不斷提高領導、謀劃、推動、落實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堅持加強理論武裝,不斷實踐提升不動搖,部門干部尤其是年輕干部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不斷提升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提升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左志強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對年輕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字字千鈞、含義深刻,我們要深刻領會,牢記於心。左志強要求,支部全體成員特別是年輕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努力開創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新局面。

稿件來源:信息傳播部。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