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雲聯油城習技藝 感悟文化增情誼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
黑龍江大慶“向陽花開”營特色課程
2021年09月24日09:43  來源:中國僑聯

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大慶市僑聯承辦,大慶市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大慶市藝林花兒藝術培訓學校協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秋令營黑龍江大慶“向陽花開”營開展“雲游中華傳統文化之美”系列特色網上教學活動,來自美國、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加拿大、斐濟、奧地利的300多名華裔青少年通過在線學習漢語朗誦、美術繪畫、民族器樂、硬筆書法等課程,深切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魅力。

品味語言之美

語言課上,老師向孩子們介紹中國四大傳統節日之一中秋節的由來,講解與“月”有關的古詩詞《水調歌頭》和《靜夜思》。課堂上互動溝通不斷,孩子們踴躍發言,氣氛熱烈。

感悟繪畫之靈

美術課上,老師給孩子們示范國畫正確的執筆姿勢,詳細講解雪景的畫法和技巧要領。在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紛紛下筆作畫,並愉快地將作品展示在屏幕上。

聆聽音樂之聲

音樂課上各位老師教營員們唱黃梅戲、傳授鋼琴彈奏民樂技巧、用古箏彈奏經典樂曲,向營員們展現了絢麗多彩的中華傳統戲曲和音樂之美。

書寫漢字之意

書法課上,老師介紹了漢字的演變過程、書寫要求以及正確的書寫姿勢,妙趣橫生的講解讓孩子們喜歡上了書法。

一堂堂精彩的直播課讓海外華裔青少年近距離感悟傳統文化之美,領略中華文化風採,激發了他們的學習興趣。孩子們十分珍惜此次機會,紛紛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學習更多的課程,深入了解中華文化。

學習成果展示

在秋令營中,無論直播課上的互動交流,還是聽故事完成打卡任務,營員們都熱情高漲,大家徜徉在中華故事之旅中,收獲多多。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欣賞營員們的學習成果吧!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