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出席中國僑聯十屆黨組第五輪 內部巡視動員會並講話
2021年09月24日23:31  來源:中國僑聯

根據中國僑聯黨組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9月24日下午,十屆黨組第五輪巡視信息傳播部、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動員會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召開。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隋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把巡視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並寫入黨章。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聽取每輪中央巡視工作匯報,每次都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中國僑聯黨組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巡視工作有關要求。2019年以來,會黨組已開展了4輪內部巡視,成效明顯。希望本輪被巡視的3家部門、單位以巡視為契機,正確對待、正視問題,勇於擔當、刀刃向內,對照“深化素質提升年”要求,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強化黨性修養,提高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本領,認真落實《中國僑聯事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共同推動僑聯事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隋軍強調,開展內部巡視是一項政治任務,巡視組和被巡視部門同志要壓實政治責任,落實好會黨組的要求,確保內部巡視工作取得實效。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共同做好巡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認識做好巡視工作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實增強做好巡視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時代巡視工作的內涵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僑務工作、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執行黨中央關於僑聯改革、僑務工作的決策部署和指示批示精神,從政治上找偏差、促整改。要深刻認識開展內部巡視對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意義,以巡視為契機提升工作水平、推進事業發展。二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視職能定位要求,從嚴從實開展巡視工作。要堅守政治巡視定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問題導向,重點監督檢查被巡視黨組織在“四個落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及“一把手”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和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被巡視單位黨組織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認真履行巡視整改主體責任,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務實過硬的措施,抓實巡視整改落地見效。三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積極配合高質量完成巡視任務。巡視組要牢記職責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精准落實政治監督要求,確保方向不偏、焦點不散、力度不減﹔要強化責任意識,嚴肅工作紀律,秉公辦事、實事求是,樹立良好形象。被巡視單位要堅持講政治、顧大局,服從巡視工作安排,正確對待監督、主動接受監督、自覺配合監督,統籌安排好各項業務工作,推動全年工作全面、及時、有效落實。

組織人事部部長、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第五輪巡視組組長姚林楠部署了本輪巡視的內容、形式和時間安排等,並就做好巡視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信息傳播部黨支部書記左志強、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黨支部書記張春旺、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書記臧杰斌分別作表態發言,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組決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會議由左志強主持。

第五輪巡視組成員,信息傳播部、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動員會。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