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僑連五洲·與寧有約 江蘇省南京市僑聯2021“明月千裡寄鄉思”線上活動舉行
2021年09月18日14:51  來源:中國僑聯

在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來臨之際,為凝聚僑心、匯集僑力,9月16日,江蘇省南京市僑聯舉辦“僑連五洲·與寧有約”明月千裡寄鄉思線上活動,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德國、法國、巴基斯坦、斐濟、阿根廷、智利9個國家的海外僑領、高層次人才及南京籍僑胞,通過線上視頻連線,敘親情、話友情,互致中秋祝福,寄語美好生活。

市僑聯黨組成員、一級調研員袁建群表示,祖國的繁榮、家鄉的發展離不開海內外僑胞的積極貢獻和熱情參與。當前,南京正著力打好經濟運行穩中提質、創新主體增量培育、產業鏈強鏈補鏈、重大平台載體建設、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民生保障品質提升、城市安全韌性發展等“七場攻堅戰”。

南京的城市環境越來越美,創業政策越來越優,人才支撐越來越強,熱忱歡迎各位僑領和廣大僑胞來南京探親訪友、投資興業,南京僑聯將全力為大家做好牽線搭橋和對接服務工作。

大家通過線上平台,相互介紹在推動祖(籍)國和住在國文化交流、經貿合作、文明互鑒等方面開展的特色活動,並對進一步增強交流合作建言獻策。

阿根廷“一帶一路”服務中心主任鄭為輝感謝南京市僑聯所做的工作。今年,在南京市僑聯的推動下,阿根廷“一帶一路”服務中心在南京設立了分中心,這必將有力推動阿中兩國民間友好交流,增強海外僑胞和祖國的血脈親情。

日本東京海外人才創新離岸孵化中心主任李世鵬十分肯定南京市僑聯付出的努力。他們在南京市僑聯的協助下,成立了海外人才創新離岸孵化中心,通過對接南京“留交會”“創新周”等活動,助力廣大旅日高層次人才和中國留學生回國創新創業。

阿根廷洪門協會會長、台灣同胞尤震通過視頻連線,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留法學者、中法協同創新中心主任盛一通過連線了解到曾經就讀的南京第54中學被確認為華僑文化交流基地時,倍感自豪,他親切地與來到現場參加授牌儀式的現任副校長陳璐老師互致中秋祝福。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文化,拓展海內外文化交流平台,南京市僑聯新增2個江蘇省華僑文化交流基地、4個南京市華僑文化交流基地,新聘10名文化大使,新增1個海外文化交流驛站,並在現場向海外連線嘉賓推介。

江蘇省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呂靜向新增的省級華僑文化交流基地授牌,袁建群為新增的市級華僑文化交流基地及海外文化交流驛站“阿根廷之家”揭牌。

至此,南京市僑聯共有7個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19個江蘇省華僑文化交流基地、31個南京市華僑文化交流基地,22名文化大使,6個海外文化交流驛站。

據了解,自2019年以來,南京市僑聯不斷創新工作機制、深化兩個“拓展”,擴大聯誼隊伍,精心打造“創業中華·僑聚南京”“僑連五洲·與寧有約”“親情中華·棋聯天下”“追夢中華·回眸家鄉”等特色品牌,深交老朋友,廣交新朋友,拓展朋友圈,為助力南京招商引資、引才引智、文化交流貢獻僑界力量。(江蘇省僑聯)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