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組織參觀李大釗革命
思想與實踐專題展
2021年09月18日16:43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8日下午,基層黨支部組織黨員走進李大釗故居,重溫革命歲月,參觀李大釗革命思想與實踐專題展,按照黨史學習教育的要求,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參觀中,大家了解到,李大釗故居(石駙馬大街后宅35號,今西城區文華胡同24號),是李大釗一家自1920年春至1924年1月,居住四年的地方,也是他在故鄉之外與家人生活時間最長的一處居所,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有著特殊的價值。在這居住的時期,是李大釗人生事業的第一個黃金時代、也是他異常忙碌的時期。他為傳播馬克思主義、創建中國共產黨、建立國民革命統一戰線、鞏固和發展國共合作、領導北方革命運動作出了巨大貢獻。他也是名重當世的具有高尚道德品質的學者和思想家。黨史專家一致認為,北京李大釗故居是李大釗傳播馬克思主義、創辦中國共產黨、領導北方工人運動、促成第一次國共合作等一系列革命實踐活動最具代表性的歷史見証。

支部黨員先后參觀了故居原狀陳列展和《播火者——李大釗革命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兩部分,詳細地了解了李大釗1920年至1924年間傳播馬克思主義和開展革命的實踐活動。

通過參觀,廣大黨員深刻感悟到以李大釗為代表的共產主義者們,不斷探求馬克思主義真理,拯救中華民族於水火,建立無產階級政黨、高舉無產階級革命大旗,開辟中國革命勝利的道路,並在此過程中無怨無悔地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大家表示,要對革命先烈們心存感恩之心,倍加珍惜今日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繼承革命先輩們的志願,不忘初心,守住底線,砥礪前行,以實際行動為推動基層僑聯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王路凱、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