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講政治、強意識
筑牢共同思想,堅定理想信念
2021年09月18日14:45  來源:中國僑聯

9月17日下午,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黨支部召開黨員會議,學習傳達中國僑聯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網絡安全及信息傳播工作的文件精神,學習研討萬立駿主席在人民日報發表的署名文章《為新征程凝聚僑界力量》,中國僑聯黨史學習教育簡報等文件,大家圍繞如何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展開研討。審議通過接收預備黨員楊紫同志轉正。會議由支部副書記易超主持。

會上,結合中共中國僑聯黨組文件,與會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針對意識形態工作進行專項學習。中國共產黨具有重視意識形態工作的優良傳統,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意識形態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問題闡明立場,形成了習近平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是新時代黨的意識形態工作的指導綱領。當前,關於意識形態工作要明確三個重要認識:第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背景下,意識形態安全問題更加突出﹔第二,新形勢下意識形態領域斗爭依然復雜﹔第三,不忘堅持和運用馬克思主義的階級觀,拿起階級觀點和階級分析的武器。

通過學習,大家認為,公益中心黨支部要結合自身發展現狀及態勢,准確把握社會組織意識形態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中國僑聯黨組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試行)》《中國僑聯黨組意識形態工作分析研判制度(試行)》《中國僑聯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工作預案(試行)》文件要求,加強自查工作,總結經驗,剖析案例,排查問題,梳理制度、管理方面漏洞,筑牢防范風險意識、樹立底線思維,做好公益中心各項工作。

會上,審議了預備黨員楊紫同志提出的轉正申請,經支部會議審議,黨員表決同意楊紫同志按期轉正。與會黨員在轉正人轉正事項討論過程中,從思想、工作、作風等多方面,對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展開了深入探討與交流。公益中心黨支部對楊紫同志寄予期望:一要認真踏實,不弛於空想,不騖於虛聲,用真心做實事﹔二要慎終如始,不損於滿盈,不驕以傲才,用虛心壘基石﹔三要如履薄冰,不失於底線,不動搖立場,用清心守道義。

易超同志表示,黨支部要按照中央和會黨組的要求,進一步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強化支部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底線思維、風險意識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重大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如果理想信念不堅定,風險意識不清,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就必然導致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道德上墮落、生活上腐化。因此,共產黨員一定要在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的基礎上,向往和追求講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