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界風採
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在京舉行
2021年09月17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展覽現場。
  本報記者 林子涵攝

本報電 (記者林子涵)日前,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中國僑商聯合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承辦的親情中華·第五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在中華世紀壇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開幕式,並為入選作品作者代表、評委代表、特邀作品作者代表頒發証書。

萬立駿指出,本次展出的攝影作品,生動記錄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藝術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海內外中華兒女不斷推進綠色發展的生動實踐,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和感染力。希望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立足自身定位,積極開展“僑味”十足的攝影活動,記錄偉大時代,定格火熱生活,不斷提高影響力和凝聚力。

本屆攝影展共收到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1500多名作者的11400余幅/組作品。由海內外知名攝影家組成的專業評委會,按自然類、紀實類、創意類分組,分別對作品進行了認真評選,最終199幅/組作品入選。此外,還有9幅評委作品、23幅特邀作品參加展出。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