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華助中心攜手華商會助當地華僑接種疫苗

來源:東南網 2021年09月16日14:16

阿根廷華助中心攜手維森特·洛佩茲華商會助力當地華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日前,在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的指導下,阿根廷華助中心(下簡稱“華助中心”)聯合維森特·洛佩茲市華商會(下簡稱“華商會”)向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衛生部(下簡稱“布市衛生部”)再次爭取到為華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機會。並在阿根廷華人義工團隊(下簡稱“華人義工團隊”)的幫助下,為旅阿華僑們接種了該批疫苗。

布市衛生部部長瑟西莉亞和副部長帕托加拉特卡親臨接種現場看望接種疫苗的旅阿僑胞們。瑟西莉亞提醒大家,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在疫苗接種現場指導工作時表示,“春苗行動”使我們這些旅阿的華僑能接種上新冠肺炎疫苗得益於祖國的今日國力的強大。他們對祖國的感恩之情無以言表,當前阿根廷正在嚴防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春苗行動”計劃可以說是正當其時。感謝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極協助他們為旅阿華僑們爭取接種該批疫苗,給他們戰勝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勇氣!

阿根廷進出口商會會長兼華助中心執行主任薛文強告訴記者,今年初,旨在幫助海外中國公民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正式啟動,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多次和當地政府進行密切的協作和溝通,為旅阿華僑能順利接種到來自祖國的疫苗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華助中心聯合華商會多次和當地市政府與衛生部協商為旅阿華僑接種疫苗的事務,經過不懈努力,終於促成此次疫苗接種的工作。

“一帶一路”阿根廷服務中心主任兼華助中心副主任鄭為輝表示,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不斷深化中阿抗疫合作,多次捐贈抗疫物資,積極推進“春苗行動”計劃,經常建議當地華僑盡快盡早接種疫苗。華助中心也積極踐行“春苗行動”,為旅阿華僑的健康和安全保駕護航。他希望大家齊心協力,共克時艱,為早日戰勝疫情共同努力!

阿根廷義工團隊隊長兼華助中心義工組組長何雄明表示,當前阿根廷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洶洶來襲,防疫形勢不容樂觀。華商會為推動來自祖國的疫苗更快、更好地惠及廣大旅阿華僑,積極同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和華助中心的開展“春苗行動”。華助中心在主任嚴祥興的帶領下將繼續和各省市政府聯系,並盡量爭取讓旅阿華僑都能打上疫苗。

華商會常務副會長嚴順發和王長行介紹,感謝中國街伊人烘培贈送的70份早餐以及紅四川餐廳再次贈送的60份午餐,愛心僑企贈送的餐食全部提供給了本次參加疫苗接種工作的醫護人員跟華人義工隊員。

參加本次疫苗接種工作的還有阿根廷連江同鄉會會長兼助中心常務副主任陳斌,阿根廷氣功武術聯合總會會長錢蘭根,阿根廷華助中心副主任兼阿根廷龍舟協會會長劉金鋼,阿根廷華助中心副主任兼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華商會常務副會長嚴順發、王長行、施斌、念其耕及義工團隊部分隊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