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僑聯學習貫徹中國僑聯十屆七次常委會議精神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09月16日14:12

8月5日上午,甘肅省僑聯召開全體干部大會,學習貫徹中國僑聯十屆七次常委會議精神。會議由省僑聯主席閆鵬勛主持,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妍麗,黨組成員、秘書長安亞軍參加了會議。

閆鵬勛傳達了萬立駿主席在中國僑聯十屆七次常委會議上的講話。 他指出,此次常委會議是在兩個百年交匯之際,在全黨全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全面系統地總結了中國僑聯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務,並就如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做出了要求。

閆鵬勛強調,我們要以中國僑聯十屆七次常委會議精神為指導,結合甘肅僑情實際,扎實開展好下半年各項工作。一是深入學習會議精神,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要將學習常委會議精神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圍繞“七個深刻把握”,加強對僑界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在全省僑界興起學講話、感黨恩、跟黨走的熱潮。二是找准差距補齊短板,發揮僑聯職能優勢。要認真學習借鑒浙江、四川、江蘇、黑龍江、上海、河南等6省市僑聯的先進經驗和做法,按照《中國僑聯事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結合我省僑情特點,找准工作差距,補齊業務短板,加大創新力度,在發揮僑聯組織職能優勢中突出“甘肅”特點。三是緊盯全年目標任務,推動工作落細落實。要認真對照年初確立的目標任務,逐項檢查推進情況,將今年下半年工作目標與中國僑聯下半年工作任務有機結合,統籌安排,細化措施,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