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動”在繼續:阿根廷華助中心助力僑胞順利接種中國疫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09月16日14:10

面對變異病毒的威脅,接種新冠疫苗已刻不容緩,旅阿華僑也時刻期盼能接種來自祖國的疫苗。日前,在中國駐阿根廷使館的積極推動下,在阿根廷華助中心積極組織下,“春苗行動”計劃在阿根廷得到了有效開展,廣大旅阿僑胞及時接種了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在接種現場表示:維森特·洛佩茲華助分中心多次在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阿根廷華助中心的安排下積極開展“春苗行動”,通過不斷深化中阿抗疫合作尤其是“春苗行動”,把來自祖國的關心和關愛傳遞給每一位旅阿同胞﹔希望廣大旅阿同胞積極加入阿全民接種計劃,應接盡接,能接早接,並及時向所在僑團報告接種情況﹔共同筑牢抗疫防護牆,早日迎來勝利的春天!

現場同胞紛紛表示感謝,並為能接種上來自祖國的疫苗而倍感開心。我們衷心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

阿根廷華人進出口商會會長、阿根廷華助中心執行主任薛文強表示,廣大僑胞身居海外遠離祖國,我們都能夠感受到祖國給予的溫暖。通過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及阿政府的密切協作和不懈努力,這次能讓旅阿華僑華人能順利接種疫苗,不僅讓每一個在海外生活和工作的中國公民感受到祖國的關懷和強大,更是對海外僑胞生命的一種保護。

維森特·洛佩茲華助分中心負責人嚴順發指出,阿根廷的疫情隔離現在還沒有結束,每天的感染人數還在增加。今年初,旨在幫助海外中國公民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正式啟動。這次在駐阿使館,華助中心及維森特·洛佩茲華助分中心積極與當地政府和衛生部門進行溝通后,當地政府和衛生部門緊急協調了2千劑中國疫苗分四次為旅阿僑胞疫苗接種。

阿根廷華助中心主任嚴祥興、阿根廷華人進出口商會會長薛文強、阿根廷連江同鄉會會長陳斌、阿中青年聯合總會會長翁金清、阿根廷龍舟協會會長劉金鋼、阿根廷華文教育基金會會長劉芳勇、阿根廷布市華僑華人互助會王國泰、阿根廷溫州同鄉會會長谷建峰、阿根廷東北三省總商會會長劉金麗、維森特·洛佩茲華助分中心負責人嚴順發等出席了本次疫苗接種活動。